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EC减产协议落地油价就会涨?更麻烦的事还在后面

来源:fx168 2016-11-28 14:4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减产协议落地油价就会涨?更麻烦的事还在后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11月30日)即将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以落实9月28日于阿尔及利亚会议上达成的一项减产协议框架,从而限制原油产量、结束全球油市多年来供应过剩局面的协议。然而,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原定于本周一举行会议,但由于沙特的退出后被取消。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日(11月27日)表示,拒绝参会是因为OPEC内部迄今尚未达成一致。

尽管进行了广泛的外交努力,但目前OPEC方面仍面临伊朗和伊拉克的难题。伊拉克要求在限产协议中豁免,伊朗希望增加供应,因制裁限制了其产出。

法力赫周日还称,他相信即便产油国不干预,2017年油市也能自行平衡,所以产量维持现状是合理的。

事实上,周三减产协议能否落成依旧是未知数,但即便OPEC成员国部长能在周三达成有实质性意义的协议,危险也并不会就此解除。

面对不断新出现的石油企业,两年以来,OPEC想方设法通过加大原油市场供应来扼杀着这支不断壮大的队伍。而若OPEC调转船头实施减产,像Premier Oil Plc这样在打击中幸存的企业或许将获得一线生机,争先恐后的收获胜利果实。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日产6万桶石油,对OPEC而言小到可以忽略不计。该公司预计会通过对冲把2017年每桶油价锁定在至少5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仅短暂触及过这一水平。这意味着Premier Oil在打击中适应得相当不错,至少能以2015年在期货市场拿到的价格的一半来实现盈亏平衡。

从美国乡村到西伯利亚冰原,产油企业都希望借助OPEC引发油价上涨来使自己有钱增产。分析师称,如果OPEC达不成协议,油价就可能从当前的每桶47美元回落到1月份时触及过的30美元,因为OPEC和俄罗斯都为保住市场份额而增加了产出。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irol上周就曾表示,“如果OPEC成员国同意减产,油价升至每桶60美元附近的话,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其他国家生产商可能大幅增产。由此出现的产量增加可能在未来9-12个月再次令油价承受下行压力。”

Arab Gulf States Institute in Washington的OPEC观察人士Walid Khadduri认为,OPEC希望构建50-60美元的油价区间,这样既能使处境艰难的油企增加收入,又不致于引来新一轮的美国页岩油供应。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