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玉米期货将试点集团交割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14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负责人13日在“第九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说,在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背景下,玉米期货市场发展迎来黄金时代。大商所将不断创新完善规章制度,满足市场套保需求,持续为产业服务。

大商所农业品事业部负责人13日在“第九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说,在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背景下,玉米期货市场发展迎来黄金时代。大商所将不断创新完善规章制度,满足市场套保需求,持续为产业服务。

其中一项创新就是玉米集团交割制度。集团交割是指以集团方式进行交割仓库管理,依托集团企业信用建立交割风险分层承担机制,采用实物仓单的交割业务方式。

这位负责人表示,集团交割仓库包括集团交割仓库总部和集团交割仓库分库。总部设立多个具有控股、参股或合作关系的仓储企业为分库,授权分库办理交割业务。大商所已在营口港开展延伸交割试点,自1701合约开始执行,这是集团化交割的一种形式。未来大商所会选取更多的玉米产业龙头企业,作为大商所的交割仓库,共同为产业服务。

这位负责人说,集团交割的核心是管理方式的改变,仓库具有集团信用、风险分层、仓单串换等特点。未来集团交割制度的推行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将在东北设库,第二步将研究在华北和其他地区设库,第三步将研究信用仓单+基差交易。未来大商所玉米市场将以东北港口为中心,通过集团交割辐射全国,引导市场形成以期货价格为基准价格的全国玉米价差贸易体系。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营口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