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生猪期货等多个期货新品种正准备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13 0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供给侧改革下,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迈出新节奏。日前,一些期货行业人士在“2016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呼吁期货业加快创新和开放。

在供给侧改革下,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迈出新节奏。日前,一些期货行业人士在“2016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呼吁期货业加快创新和开放。

据上海证券报9月13日报道,从论坛上获悉,棉纱、乙二醇、尿素、生猪期货等挂牌上市都在准备之中。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称,郑商所将推动棉纱期货早日上市,为农产品期权试点创造更加充分的条件,研究开发推出更多种类的期货期权产品,丰富产品结构。

同时,郑商所将加强场外市场建设,充分利用交易所现有资源优势,研究推进场外期权互换基差交易平台建设,支持会员公司和金融机构以交易所现有平台为基础,创新产品和方式,为具备入场交易的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说,品种创新能够扩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范围和能力。目前,乙二醇、尿素、航运品种研究已经成熟,具备上市交易条件;生猪期货研究也有重要突破。

据介绍,大商所从2001年开始研究生猪期货,期间我国生猪现货市场也日渐扩容。数据显示,2015年生猪数量高达7.1亿头,现货市场规模扩大,企业参与增多,越来越多的主体有了避险需求。

“生猪期货与其他期货品种不一样,它是CPI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猪属于活体,需要在交割体系上有所创新,比如生猪交割质量指标有一些需要前置。围绕这些创新,大商所已初步形成解决方案,正在稳步推进中。”王凤海表示,生猪期货推出将显著提升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的水平。

期货公司作为市场创新主体之一,也发出了呼吁行业创新的声音。新湖期货董事长、中国期货业协会兼职副会长马文胜表示,为了满足实体企业需求,中国期货市场迫切需要紧贴实体经济进行创新。这几年,期货公司摸索出很多案例,包括场外期权、基差交易、仓单服务等模式,都是在创新的环境下实现的。他希望监管层继续支持鼓励期货公司创新,也希望实施相关容错机制营造创新环境。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认为,围绕市场需求,除了期货产品需要创新,金融衍生工具也需要创新,期权、商品指数类期货等创新都将给资管业务带来新机遇,给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提供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