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席矿商遭环保惩罚 铜产量恐受威胁

来源:99期货 2016-10-24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对南美的铜矿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周。来自秘鲁的消息显示针对LasBambas矿的暴力抗议导致了至少一人被警察杀死。
  而在南边,铜矿商遇上了另一件大事。在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监管者宣布他们正针对首席铜矿商Antofagasta运营下的LosPelambres矿发起指控。该项目被指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破坏,而该项目的未来可能因此陷于危险境地。
  智利国家监管部门S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针对LosPelambres矿发起九项指控。监管者指出这些指控中的五项属于“严重”性质,其它四项则性质稍轻。
  具体的违规包括从未授权地区获取水源、非法建井、未对受矿业活动影响地区再造植被。
  这些针对该公司的指控可不是小事一桩。事实上,监管者提出这些违规可能导致该矿关闭。SMA指出该项目受到的惩罚可能包括临时或“不限期”的关闭。
  至少,该案将给Antofagasta公司带来严重的财政打击。SMA表示,Antofagasta也可以选择支付2380万美元的罚款作为关闭矿的替代方案。
  这些对智利最大的矿业项目来说都是一个严重的打击。LosPelambres去年生产了37.5万吨铜,这意味着该矿如果被关闭智利的总体产量将受到严重影响。
  在更广泛的角度说,该案证实了多家矿商近来所说的--智利正收紧其环境标准。一个月之前,KinrossGold刚刚关闭了其Maricunga金矿,等待政府对其水使用的评估结果。
  这些动向表明运营于该铜生产大国内的矿商面临的事情更具有挑战性了。监管者目前给予Antofagasta10天时间制定补救计划,或15天时间抗诉。关注该公司的回应或针对该矿的最终判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