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完成17%,略高于平均进度

来源:99期货 2016-10-21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2016/17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约1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五年平均进度16%。
  过去一周巴西农业产区的天气出现两个极端。南方天气多雨,而且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而中部地区天气高温干燥,气象预报该地区将比往常干燥。
  目前巴西约20到25%的大豆产区比往常干燥,这是市场的猜测。马托格罗索州约20%的地区干燥,戈亚斯州约80%的地区干燥,米纳斯吉拉斯州约75%的地区干燥,巴伊亚州约50%的地区干燥,托坎廷斯州约75%的地区干燥,皮奥伊州约75%的地区干燥,马拉尼昂州约75%的地区干燥。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如果生长季节晚些时候天公作美,作物最终可能长势很好。目前还只是生长初期阶段,农户刚刚开始种植大豆。
  巴西南方地区的多雨天气令农户喜忧参半。偏多的降雨对帕拉纳州大部分地区有利,当地大豆播种进度较快,但是近来干燥天气耽搁了大豆发芽以及出苗。但是过量降雨对南里奥格兰德州不是好消息,因为这会耽搁小麦收获,进而影响到二季大豆播种。
  在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完成31%,高于上年同期的17%。西部地区播种进度最快,达到54%。中北部播种工作完成41%,东北地区播种进度最快,达到7%。马托格罗索州西部地区的降雨形势一直在改善,而东部地区降雨不太充足。不过整体来看,与上年相比,今年大豆播种有一个更好的开端,当时天气高温干燥,耽搁了大豆播种。
  在帕拉纳州,北部地区的干燥状况已经持续20到30天,直到上周晚些时候才下雨。帕拉纳州农村经济厅(DERAL)称,截至上周初,大豆播种工作完成3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出苗的大豆作物状况良好。北方地区最干燥。在帕拉纳州北方的Maringa地区,大豆播种工作完成70%,不过20天的干燥天气放慢了出苗。近几天该地区出现了约2英寸的降雨,因而目前足以帮助大豆出苗。在同样位于帕拉纳州北部的DoutorCamargo地区,大豆播种工作完成90%,不过在20天前种植的大豆中,只有60%的大豆出苗,因为土壤墒情不足。因而,大豆植株数量可能低于最佳水平,不过没有任何人考虑重播,因为需要额外的成本,也没有优质大豆种子。
  帕拉纳州大豆出苗耽搁,令一些农户担心二季玉米。帕拉纳州农户去年在10月10日到15日期间种植大豆,然后在3月初种植二季玉米,晚于正常。大部分三月份种植的二季玉米遭受高温干燥天气的影响,造成单产非常糟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