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得到出口退税政策的提振

来源:99期货 2016-10-20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年度阿根廷大豆种植面积可能超过早先预期,因为本月初政府宣布的退税政策将鼓励农户的种植积极性。马克里总统的策略将在反对阵营中获得支持。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分析师EstebanJ.Copati和RamiroCosta称,2017年政府将在北方十省实施5%的出口退税政策,这将促使一些农户在12月份改种大豆。
  交易所曾预计一些农户将在2016/17年度改种小麦和玉米,因为马克里去年上台后很快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以及出口配额。交易所还曾预计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减少。但是Copati称,目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
  Copati说,北方省份的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加。这样的变化显示出阿根廷政治与大豆产量的相互关联。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产量的任何变化将受到贸易商以及全球竞争对手的关注,因为目前大豆市场供应已经过剩。
  马克里去年12月底上台。本月初他违背竞选时的承诺,即到2017年把大豆出口关税从目前的30%下调到25%。这令农户们感到失望,农户们一直期待政府下调出口关税,提振对海外买家的出口销售。不过马克里同时又透露了针对北方地区实施的一项退税政策,缓解农户的失望情绪,北方占到阿根廷大豆产量的不足10%。政治分析师SergioBerensztein称,他们比番帕斯农业产区的农户更需要税收优惠,因为他们远离出口港。
  在去年总统大选中,马克里在10个北方省份中失去了8个省份的支持。由于阿根廷经济放慢,马克里正在想办法在2017年中期选举前争取投票。
  Berensztein称,这是很精明的策略,双赢的策略。这项政策将有利于北方大豆种植户,反过来给马克里带来支持。
  基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最新预测,2016/17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降至1960万公顷,低于2015/16年度的2010万公顷。产量预计为5300万吨。不过这些预测正在审核,Copati称,交易所将在两周内调整数据。
  美国农业部本周也表示,可能需要重新评估预测数据。阿根廷四大农业协会之一的阿根廷农村社团首席经济学家ErnestoAmbrosetti称,大豆主产区――番帕斯地区的农户不太可能不种大豆,尽管他们没有资格享受退税政策。不过阿根廷ConfederacionesRurales协会主席DardoA.Chiesa称,推迟下调大豆出口关税的计划,可能令一些农户在2018年改种其他农作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