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参赞:调高2016/17年度印度小麦进口预测数据

来源:99期货 2016-10-13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参赞报告显示,印度小麦进口量可能进一步增加,并创下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国内麦价高企,进口关税下调,鼓励小麦进口。
  美国驻新德里农业参赞将2016/17年度印度小麦进口预测数据上调至300万吨,这将是2006/07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15/16年度年增长六倍。该数据也高于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的200万吨。不过分析师曾预计印度小麦进口量可能高达500万吨。
  小麦进口预测数据上调的原因在于印度小麦进口关税从25%下调到10%,有效期截至明年3月份。参赞指出,基于当前的国际价格,10%的进口关税对于面粉加工商很经济划算,尤其是南方和西部地区的面粉加工商,因为具有内陆运费优势。
  报告称,市场人士怀疑最新收获的小麦产量低于预期,这导致印度国内小麦价格逆势上扬,目前仍位于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的小麦进口需求增加,将有助于提振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出口需求,尤其在全球供应强劲的情况下。贸易商称,印度已经从澳大利亚采购了约70万吨小麦,与乌克兰签订了近35到40万吨的小麦采购合同。
  法国海关显示,7月份法国向印度出口了107,910吨小麦。
  自6月份以来,印度国内小麦价格大幅上涨,因为市场担心2016/17年度小麦收成。
  去年季风降雨不足,冬季天气温和,均影响到小麦作物。
  虽然印度农业部预计今年小麦产量为9350万吨,但是私营机构预计小麦产量只有8200到8700万吨。美国农业参赞预计印度小麦产量约为9000万吨。
  参赞指出,6月到8月期间国内小麦价格强劲,说明国内供应紧张,国内小麦产量要低于印度农业部的预期。不过,如果国内小麦价格下跌,或者国际小麦价格比当前的水平上涨10%,印度的进口前景可能会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