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收获季节遭遇多雨天气,令农户处境雪上加霜

来源:99期货 2016-10-11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北美遭遇五年来最多雨的收获天气,大幅提高农户的成本,因为农户需要干燥农作物,避免作物损害,农户也不得不接受价格折扣。而今年农户的收入本来已经受到挤压。
  据世界气象集团气象专家DrewLerner称,上月美国和加拿大近五分之一的农业产区出现异常偏高的降雨。未来一周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加拿大部分地区已经下雪。
  目前美国近四分之三的玉米和大豆作物仍在田里,加拿大头号小麦产区萨斯喀彻温省约20%的油菜籽和春小麦还没有收获,许多农户可能面临受损作物价格折扣。
  衣阿华州农户AdamKleiss称,今年的收获条件是十年来最差的一次。田间泥泞迫使他雇用更多的帮工,其中一名专门负责开着备用拖拉机把卡车从泥浆中拖出来。由于支付给工人的薪酬增加,导致Kleiss的收益比上年减半。Kleiss还用谷物干燥机对25万蒲式耳玉米进行处理,这台机器用丙烷作为燃料,今年的丙烷成本可能增加一倍,达到约6万美元。Kleiss表示,今年的收获成本太高了。
  Agri-Trend公司分析师BobBarton称,在萨斯喀彻温省东部,油菜籽的商业干燥成本为每蒲式耳40加分,相当于油菜籽价格每蒲式耳9.75加元的4%。这意味着每英亩的干燥成本达到14.50加元。Barton表示,这增加了农户的经济压力。鉴于近几年收成不错,农户的存款依然很多,但是一些农户可能要提取现金或者借款来管理成本。
  目前还无法确定多雨天气对于作物质量和单产造成的全部影响。迄今为止受灾地区占到美国和加拿大农业产区的20%。
  农户面临成本额外增加之际,正值玉米期货价格在七年低点附近徘徊,油菜籽价格也远远低于2012年的峰值。
  由于担心多雨天气的影响,玉米期货价格自9月初以来已经反弹约8%,而油菜籽价格上涨2%。但是受灾农户可能面临价格折扣。印地安纳州谷物质检员DougTitus称,多雨天气造成谷物滋生真菌,引发孢穗腐病,这种疾病通常造成玉米粒重量下降。
  在衣阿华州CedarRapids地区ADM公司的玉米加工厂里,重量低于基准水平的玉米粒的售价可能要低5美分/蒲式耳。目前12月玉米期约价格约为每蒲式耳3.40美元。
  据萨斯喀彻温省政府称,本省的春小麦质量低于平均水平,因为多雨天气造成麦粒发芽,并滋生疾病。加拿大谷物委员会专家IanEpp称,萨斯喀彻温省大部分地区的油菜籽作物仍被积雪覆盖,但是仍有可能被收获。不过,如果积雪造成油菜籽作物倒伏,单产可能受到损失。在曼尼托巴省,农户RobertBrunel乐观地认为他将收获剩余的700英亩大豆和玉米,一些作物仍处于积水当中。不过他首先需要低温天气来让泥泞的道路变硬,才能开车下田。如果收割机深陷泥中,那么就会增加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