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现象出现的几率上升,威胁澳大利亚小麦作物

来源:99期货 2016-09-20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分析师和贸易商称,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小麦质量可能受到影响,因为气象指标突然显示未来几个月拉尼娜现象带来破坏性降雨的几率很高。
  拉尼娜现象通常造成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大部分小麦主产区温度下降,天气多雨。2010年拉尼娜现象曾损害澳大利亚小麦作物,造成小麦质量下降至饲料等级。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上周表示,截至目前,市场预计2016/17年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创下历史次高纪录,因为全国大部分地区生长条件理想。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
  但是分析师和贸易商称,目前南方涛动指数(SOI)值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令澳大利亚小麦供应前景蒙上阴影。
  法国兴业银行农业研究部门主管RajeshSingla称,在维持一段时间的中性区间后,SOI已经上长,超过7,这也是拉尼娜现象的阀值。目前SOI值为11.8,意味着近期出现拉尼娜现象的几率提高。
  如果拉尼娜现象造成10月和11月期间降雨过量,那么可能损害澳大利亚小麦质量。
  澳大利亚10月份需要干燥天气,来确保小麦质量。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供应下滑,可能支持国际麦价。由于全球供应过剩,目前国际麦价接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SOI值反映出澳大利亚北部更加反常的水温,而不是预示拉尼娜现象会马上出现。可能会出现多雨天气,但是强度要小于五年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