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震荡企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19 02:4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各权重品种走势出现分化,白糖、棉花呈现震荡上行态势,菜油、菜粕走势偏空,整体来看易盛农期指数震荡企稳,截至9月14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16.92点,较前一周涨2.96点,涨幅0.27%。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一美国农业部在大豆供需报告中大幅调高新季美豆单产,粕类商品承压下跌。国内菜粕近期基本面较前期有所好转,9-10月份菜籽到港量整体偏少。中秋、国庆节前下游有补货需求,饲料厂继续逢低补库,菜粕成交情况较好,沿海地区菜粕库存继续下降,国产加籽粕报价运行区间在2400-2530元/吨一线。整体而言,美国大豆丰产基调基本确立,受美豆影响短线菜粕现货行情上涨受阻,但需求强劲限制菜粕跌幅,菜粕或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

上周菜油市场大幅下挫,美国农业部发布的9月份大豆供需报告利空,CBOT豆油回落,大连盘油脂期货继续下跌,棕榈油及豆油行情跟盘震荡整理,沿海地区菜油现货价格运行区间在5950-6180元/吨一线。总体来看,USDA报告利空打压美豆回落,短线菜油行情或承压震荡回调整理。

从9月5日起,储备棉成交率保持高位,成交均价进一步走高。下游积极竞拍备货。近期南疆降雨增加,影响新棉采摘,可能会推迟新棉上市时间。需求端,纺织市场“金九银十”的预期增强。新棉上市在即,供应压力预期将增加,短期高位震荡,关注后期新花大量上市后的收购价格对市场的影响。

中糖协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销售食糖726.88万吨,同比下降152.42万吨;8月单月全国销售达到126万吨,比各产区数销售总和多了30万吨,也远远高于历史同期水平,但市场表现一般。中秋过后北方甜菜糖厂即将开榨,在甘蔗大规模开始压榨前(一般在11月份前后),预计市场处于供应宽松状态,但是考虑到国内产需缺口仍在500万吨以上,故阶段性的供应宽松会使得糖价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综上所述,通过相关权重品种的分析,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延续调整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