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麦丰产,影响澳大利亚农户收入

来源:99期货 2016-09-13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把澳大利亚挤出全球前三大小麦出口国的行列,并且严重威胁到澳大利亚产值120亿美元的谷物行业未来。
  澳大利亚出口谷物促进中心发布的一份俄罗斯谷物行业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俄罗斯的谷物出口量将大幅增长60%,造成澳大利亚在关键的亚洲市场面临日益加剧的低成本竞争压力。
  这份报告的主要编辑RossKingwell教授称,俄罗斯小麦产量快速增长,俄罗斯卢布汇率贬值,加上其供应链成本你,这让澳大利亚极为担忧。
  今年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均实现粮食丰收,给供应过剩的谷物市场构成进一步的压力。
  目前低廉的黑海小麦大量涌入国际市场,加上北美谷物丰收,已经造成上周国际麦价创下新低180美元/吨。
  如果国际麦价低迷态势持续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部和西澳州小麦收割工作开始时,那么把小麦卖给出口商就没有什么价值,因为许多农户可能赔钱。
  市场预期将有更多的小麦贮存在农场,诸如Graincorp公司、Viterra公司、Emerald公司和CBH公司等大型出口商贮存的小麦也将高于以往,CBH集团目前正在建设400万吨的仓储设施,应对粮食丰产、价格低迷以及国内市场需求不振的局面。
  Kingwell教授称,目前澳大利亚只能保住东南亚市场,目前澳大利亚近70%的出口小麦装运到了东南亚,因为亚洲饮食习惯逐渐西化,人口增长,因而面粉需求提高。
  俄罗斯每年生产约1.07亿吨谷物,而澳大利亚冬季谷物产量只有3000万吨,而且俄罗斯谷物生产成本低于澳大利亚,约20%的谷物出口到全球市场。
  Kingwell称,澳大利亚不应当对于黑海地区的竞争感到恐慌,但是需要确保做好今后的举措得到充分的考虑、协调以及战略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