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秘鲁7月产铜暴增 铜价面对产能释放无力翻身

来源:汇通网 2016-09-09 16: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9月9日),沪铜1611合约终盘报收于36620元/吨,微跌0.11%。欧洲时段,LME三月期铜交投于4653.50美元/吨附近,技术面看,本周铜价有望收涨,但周线MACD死叉,且绿柱有所放大,震荡指标逼近超卖区,卖压并未出现明显下降。

秘鲁官方的最新数据显示,秘鲁7月铜产量达到201867吨,较2015年同期增加30%。秘鲁能源矿业部表示,由于新矿产量增加,今年该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

近期LME铜库存连续大幅增加,牵动市场,铜价格也随之下滑。铜价格下降主要是产能释放所致,这或是铜价遭遇的最后一轮压力。

目前来看,矿山压力不再是主导因素。2016年预期的较大型新增产能基本上已经投产,后期增长的动力仅仅来自于达产速度,铜精矿供应的压力已经开始舒缓。当前的铜精矿供应压力已经在加工费中得到体现,后续短期基本上没有新的大型矿山拟投产,因此新增矿山产能带来的压力对于铜价格而言已经过去。另外,当前价格对新增矿山投产并不具有吸引力,在缺乏新增大型矿山连续投产的情况下,现有矿山的增产潜力是受到限制的,所以铜精矿供应带来的压力已经比较小。

展望未来,铜产业链或迎来分化。中国新增产能以及产能弹性开始导入市场,由于国内无法全额消化,只能通过排挤进口精炼铜和废旧铜的份额。不过,由于国际精炼产能开工率较高,向下存在弹性,因此精炼供应压力存在被消化的可能性,铜价格向下空间拓展比较困难。

技术分析

伦敦期铜料在每吨4613-4693美元区间呈现中性走势,待突破指明方向。上述区间是由6月9日低点每吨4483.50美元到7月13日高点每吨5032美元涨幅的76.4%和61.8%斐波那契回撤位形成的。上破每吨4,693美元,上涨空间将扩大到4758美元。跌破4613美元,铜价可能会进一步跌至每吨4483.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