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省补贴农户,鼓励种植大豆

来源:99期货 2016-09-08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头号粮食产区向农户提供每亩150元(22.46美元)的补贴,鼓励农户用大豆来轮作玉米。
  由于中国玉米供应严重过剩,政府希望降低玉米产量。鼓励大豆玉米轮作是中国粮食政策改革的一部分,可能导致明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显著增长。不过这不太可能制约中国的大豆进口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根据早先的政策,中国政府高价收购玉米,促使农户种植越来越多的玉米而放弃种植大豆。这使得中国玉米库存非常庞大,玉米替代品进口激增。
  政府目前计划扭转这一趋势,向玉米收获后改种大豆的种植户提供补贴。
  黑龙江省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未来三到五年该省将试验实施轮作补贴。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称,大约650万亩玉米耕地将会获得补贴,占到黑龙江省大豆播种总面积4130万亩的15.7%。鉴于玉米价格大幅下跌,而大豆农户还能拿到补贴,因而明年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大幅提高。
  中国发改委称,中国计划到2020年把大豆播种面积从2014年的1.02亿亩提高37%。大豆产量将会达到1890万吨,高于今年的1250万吨。不过仍远远低于中国的需求。明年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8600万吨。由于中国对蛋白食品的需求增加,自2001年以来中国大豆进口已经增长六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