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大幅增加

来源:99期货 2016-09-07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农作物生长季节逐渐结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移到南美以及2016/17年度农作物产量潜力上。阿根廷农户将于9月底开始种植玉米,10月份开始种植大豆。
  分析师预计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长25%。去年年底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上台后采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对农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最主要的改革是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并把大豆出口关税从35%下调到30%。另外一个改革是阿根廷比索汇率贬值40%。马克里还承诺政府将不再干预出口市场,这正是阿根廷农户对新总统的期待所在。
  这对玉米市场的影响体现在国内玉米价格翻了一番,以及市场相信玉米产量将再度成为阿根廷农户的选择。当然变革也会带来一些问题。阿根廷通货膨胀飙升,可能超过40%,阿根廷比索汇率疲软,也使得农药和化肥等进口商品更加昂贵。因而这对于阿根廷来说各有得失。不过整体来看,阿根廷农户受到改革的鼓励,可能将2016/17年度玉米播种面积提高25%,从2015/16年度的350万公顷增至430万公顷,增幅为80万公顷。大部分增幅将集中在农业主产区,这些地区单产潜力最大,运输成本最低。由于玉米播种面积增加,2016/17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预计为3500万吨,上年为2700万吨。
  阿根廷农户多年来一直没有轮作作物,因为政府政策迫使他们主要种植大豆。2015/16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是玉米种植规模的5.7倍。因而农户希望利用机会来更好的平衡作物轮作。我们来看看阿根廷作物轮作失衡到什么样的程度。如果农户未来四年内每年把玉米播种面积提高25%,同期大豆播种面积保持稳定,那么在这个四年结束后,大豆播种面积仍比玉米种植规模高出2.3倍。因而阿根廷仍需很长时间来平衡作物轮作。
  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减少3%。马克里总统把大豆出口关税从35%下调到30%,并承诺每年将大豆出口关税下调5%,直到完全取消。这让农户非常高兴。虽然马克里履行承诺,把大豆出口关税下调5%,但是目前还不清楚马克里明年是否会把大豆出口关税再下调5%,为25%。
  在阿根廷,由于玉米和大豆竞争同一耕地,因此玉米播种面积增加25%或80万公顷的话,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减少,但是降幅可能较小。2016/17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从上年的2000万公顷减少3%或60万公顷,为1940万公顷。大部分降幅将集中在中部地区,当地大豆单产潜力最高。由于大豆播种面积减少3%,2016/17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58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5600万吨。2015/16年度大豆产量减少约400万吨,因为4月底发生严重的洪涝。
  2016/17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仍将会受到政府是否进一步下调出口关税的影响。如果政府没有调低出口关税,那么阿根廷最北部地区的农户种植的大豆面积可能达不到预期。北方地区的大豆单产潜力通常偏低,运输成本更高,因而大豆出口关税进一步下调对于农户来说非常重要。
  未来几年阿根廷农作物播种面积可能增加。对于2016/17年度,阿根廷农户将会提高玉米播种面积,而减少大豆种植面积,但是未来几年可能不是如此。如果未来几年价格合适,加上政策鼓励,阿根廷农户可能把牧场和牧草耕地改种上所有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为农业发展开垦新地。大部分增幅将集中在阿根廷北方,当地单产通常偏低,运输成本较高,尤其是产区到港口的运输成本。因而要么商品价格上涨,要么出口关税下调,才能提振阿根廷北方地区农作物产量强劲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