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大商所发布玉米淀粉交割业务指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2 01: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商所日前发布了《玉米淀粉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交割业务指南(2016版本)》等三个业务指南。业内人士指出,交割业务指南的推出,体现了大商所在市场服务上不断探索、深耕细作的务实精神,有助于市场参与主体系统全面掌握玉米淀粉交割业务流程,使交割工作运行更为顺畅,利于促进品种功能发挥。

据悉,此次大商所共制定了《玉米淀粉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交割业务指南(2016版本)》、《玉米淀粉期货指定质量检验机构交割业务指南(2016版本)》和《玉米淀粉期货会员及客户交割业务指南(2016版本)》等三份玉米淀粉交割指导性文件。该系列指南具有三大亮点:一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是国内期货市场首次从市场各参与主体角度,对玉米淀粉相关交割业务规则进行梳理,将上市以来的交割经验进行总结提炼,交割仓库、质检机构、会员及客户三方主体皆可据此参与市场;二是具有较强的便利性和连贯性,指南将交割业务相关规则梳理整合成合订本,解决了目前交割业务规定分散在不同业务规则中、市场参与者需要查阅不同的规则才能全面了解交割业务的问题;三是交割细则等规则较难覆盖交割的所有细节问题,指南对交割细节做了进一步明确,是交易所规则的有效补充。

此次交割业务指南推出后,玉米淀粉品种的交割工作将更为顺畅、有序和稳健。某会员单位代表认为,玉米淀粉产业客户能够通过阅读指南清楚了解玉米淀粉期货交割的各个环节,有利于其尽快熟悉交割业务、提升利用淀粉期货的水平。一位玉米淀粉交割仓库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大商所制定的交割业务指南对品种交割业务流程及细节进行了详尽的解释,提高了仓库服务客户交割的效率和能力,能避免因对业务规则理解不一而引起的交割纠纷。此外,质量检验机构也提出,指南出台后,交割检验的工作流程将变得更为明确规范,有利于质量检验机构更好的完成检验工作。

玉米淀粉期货自2014年12月上市以来,运行平稳,市场功能逐步发挥。在玉米价格市场化持续推进、期货市场功能作用日益凸显。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所正在制定其他品种的交割业务指南,将于后期陆续推出,进一步便利市场参与者熟悉交割业务,更好参与期货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