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参赞:2016/17年度欧盟油菜籽产量预计减少3%

来源:99期货 2016-08-18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参赞报告显示,2016/17年度欧盟油菜籽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约3%,为2150万吨。
  虽然农户把播种面积提高3.5万公顷,但是生长条件并不如上年好,这将会造成单产下滑,尤其是法国、德国、英国、爱莎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法国油菜籽产量预测数据大幅下调,因为5月和6月的暴雨滋生病虫害。德国的油菜籽产量数据同样下调,因为东北地区降雨匮乏。欧盟主产国的产量降幅可能无法被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东欧产量增幅所抵消。在这些国家,天气条件良好,降雨充沛,温度适宜,因而产量数据上调,罗马尼亚单产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6/17年度欧盟油菜籽减产,将会造成国内供应下滑。进口量预计减少,因为全球供应吃紧,与中国、墨西哥和日本等其他进口国的竞争激烈。
  乌克兰的出口潜力尤其会减弱,因为农户减少种植面积。欧盟的出口可能略微增加,因为罗马尼亚的产量增加,将提高对土耳其的出口。油菜籽压榨量将会进一步下滑,造成菜籽粕和菜籽油产量减少。欧盟油菜籽期末库存将会大幅减少。
  作为油菜籽的替代品,葵花籽和大豆供应将非常充足,价格也将会非常有竞争力。菜籽粕需求主要受到奶牛养殖业的驱动,大部分养殖户减少存栏量,因为牛奶价格持续低迷。整体来看,葵花籽粕、豆粕和谷物将在一定程度上取代菜籽粕。法国生物柴油工厂关闭,加上使用废料油、动物油脂和棕榈油等低价进口植物油生产的生物柴油更有利可图,欧盟菜籽油需求将会减少。
  2015/16年度欧盟的油菜籽产量数据略微上调至2210万吨,这是基于更新后的法国和英国产量预测数据。不过最新的产量预测值仍比上年的创纪录水平低了250万吨。国内供应下滑,促使欧盟从澳大利亚、乌克兰和加拿大进口。进口量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虽然进口提高,可能无法抵消产量降幅,因此欧盟油菜籽压榨量将减少到2430万吨。期末库存可能略微减少。菜籽粕消费下滑,主要原因是供应减少。生物燃料行业的菜籽油用量数据下调,因为法国的用量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