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美豆每亩产量创历史新高 豆类期价重心下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18 08: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市场最为关注的8月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本次报告对美豆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的调整均出人意料。

分析人士认为,报告对行情有一定利空影响。未来1-2个月在天气情况不变差的情况下,美豆或在940-1000美分区间震荡,若天气导致单产下调,期价突破1000美分的可能性将会较大,而国内豆粕1701合约底部或在2900元/吨。

美豆单产创纪录

本次美国农业部将2016/2017年度美豆单产放到了48.9蒲/英亩的历史最高水平,比上月的趋势预估单产高出2.2蒲/英亩,较上年度的最高纪录水平高出0.9蒲/英亩。这一数据,比之前市场预测均值的47.5蒲/英亩高出1.4蒲/英亩,甚至超过了预测区间的上沿48.8蒲/英亩。产量方面,由于报告对于种植收获面积没有做出调整,计算出的产量达到创纪录的40.60亿蒲,折合1.105亿吨,较上年度增长3.33%。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洋表示,自今年2月份的农作物展望论坛开始,市场对美豆新作的判断为供给端下降,面积小幅下调且预期今年下半年出现影响单产的高温干旱气候。随着时间的推移,预期发生明显的变化,由于上半年美豆价格飙升,农户种植有了明显的倾向性,而气候虽然有些高温,但降雨量的充足保障了土壤的墒情,这样创纪录丰产的预期再次出现,也使得全球豆类平衡表发生很大程度的偏转。

“8月报告单产尘埃落定,48.9蒲/英亩在很大程度上扼杀了美豆上行的空间,但另一方面,单产继续上调的空间也基本锁死,未来的情况只能变好而不会再变差,在利空得到一次性释放之后,期价也难以持续性走低。”杨洋说。

需求调高抵消部分利空

“本年度南美大豆出现减产,自6月份起出口旺盛的状况难以持续,导致需求重新回归美豆。”杨洋表示。

报告显示,美豆的需求好于预期,报告将2015/2016年度和2016/2017年度的美豆出口量与压榨量均调升,四项数据共计增加达到1.4亿蒲。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需求的调整,使美豆库存在创纪录超高的产量下不至于上升过多。首先2015/2016年度期末库存由3.5亿蒲下调至2.55亿蒲,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3.28亿蒲,导致2016/2017年度期初库存压力明显缓解。而2016/2017年度期末库存最终预计为3.3亿蒲,虽然还是高于市场预期的3.23亿蒲,但正是因为需求的超预期调整,才使美豆供求不至于过度失衡,从而抵消掉了一部分来自供给端的利空。

杨洋表示,豆类进一步宽松仍需靠南美扩种,未来期价重心或略下移。本次报告美豆数据虽然有供大于求的迹象,但放到全球供需层面,2016/2017年度期末库存或达到7,124万吨,连续两年保持降低。近年来全球需求增长明显,数据表明在只有美国一个国家供应增加的情况下,全球供需状况并不能明显逆转,未来供需转松仍需要通过南美大豆的扩种来配合。

“总体来看,报告呈现出一定利空效应,三季度期价上升空间将会非常有限,除非未来天气和单产出现变化。不过换个角度看,最坏的情况已经出来,未来只能变好而不会变差,另外因全球需求良好,后期豆类供应进一步过剩还需要借助第四季度南美大豆的扩种,因此在10月南美播种之前,期价或重心下移,但下跌的幅度或将不会很大。”杨洋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