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阿曼拒绝“友情客串” OPEC诱多油价计划或面临尴尬

来源:汇通网 2016-08-11 04:5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在短暂跌破40美元/桶后,由于OPEC老调重弹称油价回落将不具持续性,且其将于9月召开新的非正式会议,从而最终导致油价迅速出现反弹。

据悉,OPEC此次非正式会议将在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于阿尔及利亚举行。然而,此次推升油价的计划可能最终将会受阻。周三(8月10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阿曼石油天然气部长MohammadbinHamadal-Rumhy已经宣布其将不会参加下个月(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石油生产国和石油消费国之间的非正式会议,因阿曼对OPEC未能解决国际原油价格低迷问题颇感失望。阿曼称其已经深陷困境,然而其他产油国竟然仍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石油生产国以及石油消费国将于9月26-27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国际能源论坛。卡塔尔周一曾表示,OPEC已经同意在此次会议期间召开一场非正式会议。

Rumhy表示,沙特阿拉伯必须明确一点,寄希望致使那些高成本产油商最终因耗尽资金而关闭产出活动的计划已经被证实是错误而失败的。

Rumhy指出,市场希望看到原油行业投资支出、勘探活动下降会对促使国际原油市场进一步实现平衡,从而对油价产生积极影响,但是这一切最终并未能“如愿”发生,因而国际原油价格也并未受到积极影响。

Rumhy强调,原油生产商要么继续收紧预算支出,要么就去寻找冻结石油产出以支撑油价的方法。

此外,周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其已经和沙特阿拉伯国王讨论了油价的问题,马杜罗将原油价格的长期目标设为70美元/桶,马杜罗同时指出,其正与其她产油国领导人进行联系,但下月的OPEC非正式会议,虽然有可能讨论冻产,但其预计最终或仍不会达成冻产协议。

阿曼尽管是非OPEC成员国,但是其拒绝与会的态度将会令市场对9月OPEC非正式会议达成任何协议的预期有所降温,OPEC试图第三次通过开空头支票提振市场预期来支撑油价的“算盘”或最终失效。预计,在此次会议上OPEC再无法拿出切实可行的限产方案,OPEC的信誉将会彻底损毁,油价在第四季度将大幅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