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时机尚未完全成熟 OPEC冻产计划料仍旧只是一场梦

来源:汇通网 2016-08-09 14: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下个月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仍然很难就石油产量冻结计划达成一致,因为包括伊朗在内的几个成员国在其产量增加产能上限之前仍将继续增产。

OPEC主席MohammedAlSada周一表示,OPEC成员国将在下个月于阿尔及利亚召开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但是,据瑞银集团(UBS)表示,阻止OPEC成员国就此前4月和6月所提议的冻结石油产出计划达成一致的“客观”障碍依然存在。

瑞银集团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其预计OPEC石油产量冻结计划达成的时机仍然尚未成熟,因为伊朗的石油产出仍未升至制裁前水平,此外,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石油产出当前也远低于其产能上限水平。

国际原油价格在结束此前上涨复苏走势之后,于上周跌入技术性熊市,这让许多OPEC成员国再次面临市场压力,因为其财政预算再次面临威胁。而OPEC主席的讲话表明,OPEC对于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再次下跌“颇感担忧”。

伊朗料仍将反对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一些成员国为限制OPEC石油产量所作出的努力最终均被证实劳而无获。

4月,多哈石油产量冻结讨论会议期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石油生产商均未就限制石油产出达成一致,因为沙特阿拉伯一直坚持在伊朗不参与限产的情况下,其绝对不会同意限制石油产出。在6月OPEC会议上,设定石油产出上限目标的计划最终同意也劳而无获,在上述两次会议期间,伊朗的反对均直接或间接的导致了OPEC石油产量冻结计划的告吹。

据彭博社采集的数据显示,7月份,自年初以来,伊朗的原油产量已经增加四分之一,增至360万桶/日。但是,据伊朗石油部副部长AmirHosseinZamaninia表示,伊朗的石油产量仍未升至其4年前也就是制裁前的水平。因此尽管伊朗的石油产出已大幅增加但仍然未到其制裁前的产出水平,预计冻产的可能性虽然提高,但最终仍将劳而无获。

低风险策略

此外,据彭博社采集的数据显示,利比亚当前的石油产量不及卡扎菲下台前2011年石油产量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因油田频繁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也已经降至198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GunvorGroup石油贸易公司的研究主管DavidFyfe表示,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是一次计划,对于OPEC来讲是其应对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所采取的一项低风险策略。

Fyfe表示,无论OPEC是否有产量协议达成,国际原油价格只会更加倾向于受其支撑,即使最终无功而返,油价预计并不会因此而大幅下跌。

然而,据巴克莱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MiswinMahesh表示,各国石油部长可能将从多哈会议失败中吸取经验,因此也不排除有小幅新的进展。且尽管4月份石油产量冻结计划最终落空,但是其仍然令国际原油价格自今年早些时候所录得的近12年历史低位持续反弹。

但Mahesh同时强调,OPEC石油冻产议题之所以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其能够扭转市场情绪,OPEC希望以此来一次次的挽救油价,从而为国际原油市场再平衡、避免油价连续下跌而赢得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