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国际锌价涨势暂停 市场评估中国需求力度

来源:汇通网 2016-08-05 07: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8月4日)国际锌价反弹势头暂停,因市场等待评估中国需求力度,但矿厂关停导致的供应短缺料将进一步推高锌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锌下跌0.8%,报2,255美元,周二触及2015年5月以来最高的2,299美元,自1月触及低位后已经上涨近60%。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我对锌价进一步走高不会感到惊讶,矿厂供应不太可能短期内回升。”澳大利亚Century大型矿厂和爱尔兰Lisheen矿厂最近关停。

锌价之前处于低位令嘉能可等公司减产,预计今年和明年供应将出现短缺。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公告中称,“我们现在预计锌价在未来六个月内摸高2,500美元,应该会令全球供应变得充裕。”

分析师和交易员等待将于下周发布的中国贸易数据,以评估中国锌进口上升势头是否发生改变,中国是全球最大锌消费国。

LME锌库存自去年9月以来减少约30%,至43.0075万吨。美元走高也令其它工业金属承压。

三个月期铜收跌0.9%,报每吨4,831美元,期铝下跌1.1%,报1,622.5美元,期铅下跌0.5%,报1,795美元,期锡升0.4%,报17,995美元,期镍跌1.2%,报10,605美元。

LME三个月期锌小时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