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麦减产,价格飙升,或促使法国进口小麦

来源:99期货 2016-08-02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法国小麦产量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引起市场猜测法国可能需要通过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以及出口需求。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小麦生产国。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一家法国公司正在谈判进口罗马尼亚小麦,因为今年五六月份的暴雨天气导致法国小麦受损。法国咨询机构Offre&DemandeAgricole公司(ODA)称,今年法国小麦产量可能降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产量前景可能进一步恶化。
  Euronext交易所的2016年12月小麦期约价格自7月份创下年内新低后,迄今已经上涨7%以上,导致法国小麦与其他国家小麦——如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的价差拉大,令法国贸易商的进口兴趣增加,以便从国内外价差中牟利。
  英格兰CRMAgri-Commoditie公司经理BenjaminBodart称,法国进口小麦非常罕见,即使是在7、8月份。进口小麦可能用于期货交割,以便从法国小麦相对黑海小麦的升水中受益。
  ODA公司分析师PaulGaffet称,2016/17年度(7月到次年6月)法国小麦产量可能只有3040万吨,比上年减少26%,而且小麦产量仍可能低于当前预期。他补充说,贸易商必须从欧洲南部国家进口优质小麦,才能提高法国的出口潜力。
  法国小麦种植户协会(AGPB)首席经济学家NicolasFerenczi称,法国通常每年从其他欧盟成员国或加拿大进口20到40万吨小麦,因为法国并不生产质量非常高的小麦。考虑到今年的收成,法国可能进口小麦,但是目前就断言进口将超过平均水平还为时尚早,这将取决于法国的出口规模。
  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作物办公室FranceAgriMer称,去年法国小麦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期末库存预计为490万吨,同比增长48%。Ferenczi称,由于库存是优质小麦,因而进口增幅将取决于小麦产量规模以及出口规模。Ferenczi预计今年小麦产量约为3000到3500万吨。
  虽然分析师一直下调法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但是黑海地区的小麦产量数据却在一直上调。据俄罗斯农业咨询机构IKAR主席DmitryRylko称,2016/17年度俄罗斯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900万吨,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称,乌克兰小麦产量也将高于早先预期。
  据UkrAgroConsul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下午3:03,巴黎12月制粉小麦期约价格上涨0.5%,为每吨169欧元,约合每吨188美元,比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现货市场质量更好的小麦价格高出超过20美元/吨。
  法国小麦蛋白含量通常在11%,低于黑海小麦的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