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供需忧虑复燃 市场坚决看跌油价

来源:汇通网 2016-08-02 09: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经理们近期对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的看跌预期曾未如此坚决,因在原油库存升至至少近20年来的季节性纪录高位情况下,基金经理们已经将原油空头头寸增至新高,录得200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油价跌入技术性熊市,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失守40美元/桶关口。

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局势致使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佛龙(Chevron)石油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受损。美国的石油库存仍然处于1997年以来的纪录高位,因为美国的石油钻井数量已经连增5周。

AlexanderAlternativeCApitalLLC对冲基金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Corcelli表示,国际原油供应的增加势必将再次压低油价,且预计庞大的石油库存的消耗需要很长时间。据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将其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净空头头寸增添至3.8897万手,录得200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7月共下跌14%,录得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自6月初以来,盘中累计一度共跌21%,而跌幅超过20%则被视为市场进入技术性熊市。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7万桶,增至5.211亿桶,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曾在4月29日当周升至5.434亿桶这一192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汽油库存则连续第三周增加,增至2.415亿桶,录得4月以来的最高库存水平。CitiFuturesPerspective的能源分析师TimEvans表示,多空阵营显示当前油市局势极为悲观,这反映出当前的市场共识为:供应过剩。

此外,据美国油气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自6月以来已经增加58口,增至374口,上周增加3口。自去年年初停止1000余口石油钻井钻探活动以来,美国石油生产商最近几周已经开始逐渐恢复其石油钻探活动。

据CFTC持仓数据显示,基金经理持有的美国WTI原油期货的空头头寸已经增加28%,增至18.0134万手,而多头头寸仅增加0.9%,从而导致净多头头寸大幅削减23%,降至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洲际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9072手,降至288536手,同样录得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已经开始下降,过去美国炼油厂的开工率在8月之前通常不会出现下降,因为美国在此之前正处于夏季汽车驾驶高峰期。据彭博社采集的数据显示,炼油厂利润率在过去四个月中持续下降。巴克莱银行(BArclaysPlc)在其8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其预计在炼油厂利润率下降的情况下,国际原油价格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包括MichaelCohen在内的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东海岸的炼油厂的产出活动已经放缓,但是其认为炼油厂将会进一步施压油价下行。因为美国炼油厂在9月和10月份期间通常会进入季节性维修期,且过去5年里,自7月份至10月份期间,美国炼油厂对石油需求平均削减约120万桶/日。分析师Evans表示,尽管基金经理所持有的汽油净空头头寸已经升至纪录高位,但对于未来一周净空头头寸的进一步增加其并不会感到惊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