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在大豆出口关税削减计划上摇摆不定

来源:99期货 2016-07-21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任不久,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就宣布取消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并把大豆出口关税从35%下调到30%。他还表示,政府将每年把大豆出口关税下调5%,直到完全取消。但是目前看来政府正在试图收回今后削减大豆出口关税的承诺。
  上周晚些时候阿根廷媒体Clarin报道称,农业部和阿根廷政府正在考虑一种替代方案,取代大豆出口关税从30%削减到25%的计划,因为这可能影响到政府的税收。阿根廷农业部指出,他们正在考虑替代方案,比如推迟削减计划,或者采用步进式的方式。
  为了支持他们的观点,政府官员指出近来大豆价格,农户从中受益,经济状况要好于去年12月份政府调低大豆出口关税的时候。他们还表示,全国都在努力适应更为市场化的经济体系,农业也尽到自己的职责。显然政府认为农户的收益要高于城市居民,如果推迟削减大豆出口关税计划的实施时间,农户不应当抱怨。
  政府官员表示,政府仍在考虑削减出口关税,可能推迟数月或者采用步进式。总统马克里有可能在7月30日宣布他的决定。
  农业团体反对政策变动,他们指出,在下田种植2016/17年度农作物的前两个月里,农户需要知道关税结果。对于阿根廷北部农户来说,这尤其如此,当地大豆种植成本和运输成本均高于中部地区。阿根廷北部农户近几年一直在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因为关税过高,利润微薄。
  出口商还指出,他们需要清晰的关税政策,然后才能进行出口生意。在此之前,他们无法确定价格,也不能敲定合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