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来源:99期货 2016-07-18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西铜业在对接“一带一路”、实施国际产能合作上表现活跃。一年多来,公司高层与国际矿业巨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进行频繁接洽,取得较大进展。
  江西铜业负责人认为,对于资源型行业,景气低迷期反而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最佳时机。公司以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冶炼加工产能转移为重点目标,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区域,抓住行业周期性机会,实施反周期投资,与国际矿业公司频繁合作,进行海外布局。
  通过资源并购、技术服务等渠道,公司已成功将技术和理念输出至阿尔巴尼亚、俄罗斯、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就在去年,江西铜业在对俄罗斯铜业卡拉巴什铜厂和嘉能可菲律宾PASAR铜冶炼厂的技术援建中,获得了对方极高评价。美洲矿业总裁丹尼斯·马楚克最近专程来考察,希望未来能在更多领域与江西铜业达成合作。
  目前,公司正在梳理矿业基金、新加坡公司的功能和定位,加快布点,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探索建立东南亚加工基地。同时,利用CSPT、江西海外资源能源开发联盟、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等平台,公司也争取在抱团“走出去”上展现更多作为。据了解,公司控股股东江铜集团也正加速国际化进程,目标是“跻身世界矿业公司前五强”。
  为配合“走出去”战略,今年2月,江西铜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和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此次募集资金顺利的话,公司或将带给公众更多的惊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