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参赞:2016/17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计为8600万吨

来源:99期货 2016-07-15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显示,由于中国蛋白粕消费将稳步增长,以满足养殖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因而参赞预计2016/17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增长到8600万吨,比2015/16年度提高300万吨。不过这要低于美国农业部7月份预测的8700万吨。
  美国农业参赞预计2015/16年度中国大豆进口为8300万吨,与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一致,比2014/15年度的进口量高出465万吨。
  全球贸易数据显示,2015/16年度前8个月中国进口大豆5300万吨,同比增长15%。
  自2014/15年度以来,中国菜籽粕和棉籽粕产量下滑,继续提振替代品(主要是豆粕)的消费需求。在2015/16年度和2016/17年度,由于市场普遍认为这两年的油菜籽产量高估,加上棉籽产量预计下滑,将会继续支持豆粕消费增长。
  由于预计全球大豆制成品供应紧张,加上巴西的干旱天气以及阿根廷的洪涝导致全球大豆价格上涨,今年6月份中国饲料加工商以及养殖户提高库存。受此影响,豆粕价格上涨约40%,这可能影响到未来几个月饲料加工中的豆粕用量。近些年来,每当大豆价格低迷时,中国饲料行业会在生产饲料时尽量多使用豆粕。2015/16年度大豆进口快速增长可能造成2016/17年度的期初库存相对高企。此外,行业人士指出,中国政府目前持有大约600万吨陈豆库存,因此需要在临储大豆质量进一步变差之前用完这些大豆。
  中国政府决定在今年某个时候向市场投放临储大豆库存,可能对2016年的进口增幅构成轻微影响。另外,中国加紧限制进口转基因大豆用于食品行业,可能对2016/17年度以及往后的大豆进口增幅造成温和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