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内原油供应预计在年内将持续下降 油价或维稳

来源:汇通网 2016-07-13 15: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周原油市场似乎弥漫着浓厚的悲观情绪,英国脱欧的影响持续发酵压制着市场人气,亚洲和欧洲的需求增长均陷入极大的困境,EIA降幅不及预期,加拿大产量稳步回升,美国活跃钻井持续增加,原油期货市场投机性多头头寸下降,美元走强等多重利空,使油价持续下跌。上周五,WTI与布伦特原油累计跌幅均超过7%,美油WTI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5.41美元,ICE布伦特原油价格收于每桶46.76美元,已跌破近两个月的重要支撑,市场普遍预期油价本周将继续走弱。

而本周二(7月12日)原油期货价格却收高,WTI期货价格上涨4.6%,收于每桶46.80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收于每桶48.47美元,创近一周以来最高收盘价。周三(7月13日)原油盘初,油价大幅下跌,之后震荡拉升,后又开始大幅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称,该组织的原油生产与需求可能在下半年趋于平衡,且2017年则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目前原油需求稳健,油价不应低于50美元。

据OPEC6月份原油报告,2016年中国国内原油产量料平均下降18万桶/日,至419万桶/日。连续六个月下降后,中国5月份原油产量,平均下降超过5万桶/日,至398万桶/日,下降至自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是亚洲最大石油消费国,占亚太地区需求量的27%以及全球需求的13%。近年来,随着国内石油设施的老化,产能后劲不足,加之需求随着经济增长持续增加,而美国本土石油产能则因为“页岩气革命”而录得爆发式增长,因此,一定程度上,中国已经取代了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

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国内原油供应下降的趋势,意味着原油的进口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增长。同时,政府趁着国际油价低企之际补充战略储备库存,也使得进口量大幅增加。之前,由于中国大量低价进口原油,一定程度上对国际油价起到了兜底作用,但是一些陷入困境的产油国对中国采取“以油抵债”的战略,导致中国实际原油进口可能超过了本国的需求,大量原油被俗称“茶壶”的民营中小型炼油厂加工之后再销售到国际市场,这却是的全球供需结构发生了进一步的扭曲

国际分析人士还担心的是,一旦中国库容爆满,进口就会大幅下滑冲击国际市场。但无论如何,中国国内油田老化导致的原油供应减少,从而令进口的需求量增加,对油价来说,却仍是利多。汇通财经分析师据此认为,国际油价将在一段时间内或继续维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