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户计划提高大豆播种面积,肉类行业困境难除

来源:99期货 2016-07-07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养禽业和养猪业本来期望创纪录的玉米价格能够吸引农户多种玉米,但是大豆价格飙升可能导致希望破灭,养殖业面临的原料成本高企的危机可能持续,玉米价格的上涨也可能持续更久。
  路透社对9位分析师、贸易商和农经学家的非正式调查显示,今年巴西农户将在9月份开始的播种季节里提高玉米播种面积,这将是10年来的首次,不过大豆仍将占到巴西播种面积增幅的大部分比例。调查显示,下一年度巴西夏播玉米面积预计为560万公顷,比上年仅仅增长3%。过去五年里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了6%。
  不过参与调查的专家们预计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增长3.5%,达到3430万公顷。
  调查还显示,2017年初播种的冬季玉米面积将会达到1105万公顷,比上年提高77.1万公顷或者7.5%。
  目前距离夏播季节开始尚早,农户仍有可能调整播种计划,但是玉米播种面积小幅增长,可能难以补充日渐枯竭的国内供应。今年巴西玉米出口增长,导致国内玉米供应几近耗磬。有鉴于此,巴西玉米价格很可能继续在接近历史高点的位置徘徊,尽管全球玉米供应过剩加剧导致全球玉米价格回落。这也意味着巴西大型肉类公司将继续面临困境,饲料价格高企已经导致许多公司关闭工厂或者削减产量。
  阿根廷和美国等主要竞争对手也将有机可乘,把过剩的玉米卖给巴西养殖业。
  专家们称,尽管巴西玉米价格仍然高于每袋30雷亚尔(9美元),接近历史高点,但是在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省,种子价格上涨导致玉米生产成本提高了近3%,这将削弱玉米播种的吸引力。
  分析机构InformaFNP公司的分析师安德森·佩雷拉称,大豆生产成本下跌近5%。
  2016/17年度预售数量提高,也表明农户准备种植更多大豆。截至5月份,农户已经预售18%的2016/17年度大豆,超过2012/13年度创下的预售纪录15%。平均来说,5月份时的新季大豆预售比例通常不到7%。
  2016年早些时候,分析师曾预计目前正在收获的巴西冬季玉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800万吨,但是干燥天气导致产量不到5000万吨,低于上年的5400万吨。一些地区的玉米产量损失了六到七成。
  分析师曾预计今年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亿吨,但是实际产量只有9560万吨,比去年产量减少近1%。
  供职物流仓储以及贸易公司NovaAgri的菲利普·摩罗表示,今年全球天气可能从厄尔尼诺转为拉尼娜,也增加了谷物种植户的不确定性。拉尼娜是指太平洋表层水温变冷的现象,通常意味着巴西农业产区天气更加干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