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非农前市场拨云睹日 陷隐忧油价恍然若失

来源:汇通网 2016-07-08 0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7日)本周重磅非农数据公布前,英国脱欧忧虑暂时退居次席,美国的ADP和初请数据均表现良好,这两项数据促使市场猜测本次非农将会录得良好表现,美元因此小幅攀升。原油方面,虽然EIA原油库存基本符合预期,但该数据和隔夜API骤降仍有较大差距,这重挫油价。此外,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中国需求放缓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等因素给后市油价走势埋下伏笔,在关键技术价位被跌破后,油价短线走势堪忧。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攀升受益于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忧虑缓和;欧元兑美元震荡回落,意大利政局和银行业忧虑、西班牙和葡萄牙预算赤字等问题拖累欧元;金价自两年高位回落,受美元走强打压,英国脱欧忧虑限制金价跌幅;油价重挫近5%至两个月低点,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英国脱欧忧虑和中国需求放缓猜测均施压油价。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受益于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忧虑缓和。

美国重磅数据前市场对英国脱欧的忧虑缓和。周四的报告凸显美国经济强劲,支撑了美国经济能够抵御上月英国决定脱欧带来的冲击的观点。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称,“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小企业主增加人手的明显意愿是表明经济正稳步向前的清晰信号。这显示出美国经济的良好势头。”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首席执行长John Challenger称,“裁员的步伐自年初以来大幅放缓,我们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仍将看见裁员总数处于低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稳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认为,当前市场没有必要有太多的忧虑。尽管英国公投脱欧,但全球经济衰退不太可能。拉加德呼吁欧洲、英国尽快确定各项事务日期,以减少不稳定性,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欧盟必须更加透明。

周四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美元。其中市场关注的ADP就业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都表现良好。

美国7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4万,预期26.9万,前值27万。美国6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2.4万,预期212万,前值216.8万。

评论指出,本次美国当周初请人数意外下滑,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保持稳健提供进一步证据;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然维持在43年低点附近,且连续第70周低于30万人大关,持续时间为1973年以来最长;此外,美国劳工部分析师还表示本轮数据并未受到特别因素影响。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17.2万,预期+16万,前值+16.8万。经济学家认为,大型跨国公司有些许陷入困境,但中小型企业在雇佣人员方面表现较好。

这份报告还指出,自2016年初以来就业增长一直有所下滑。全球增长疲软、大宗商品价格较低以及美元汇率走强都令美国公司,特别是大型企业承压。经历春季的疲弱后,6月就业市场开始复苏,除了能源和制造业之外,其他行业就业表现良好。

其它影响力较小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年率-14.1%,前值-26.5%。这份报告指出,6月份企业裁员人数仍然低于12个月平均水平。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市场焦点转向周五6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ADP报告不受罢工影响,因此没有反映出威瑞森通讯3.51万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情况,这部分人因为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罢工而未被计入5月的非农就业报告中,预计6月就业报告将受此提振。

由于数据统计方法存在差异,尽管ADP报告并不被看作是非农就业报告的可靠先行指标,但经济学家称,报告显示出整体上就业增长重拾升势。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称,“经罢工调整后,ADP报告预示着,非农就业报告中民间岗位增加20.7万个,也即是说,ADP报告和政府报告并不总是一致的。”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6月14-15日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普遍同意,在评估是否需要采取下一步行动撤走宽松货币政策前,明智的做法是采取观望态度,等待更多数据出炉,来了解英国公投的影响。所以市场对本次非农就业报告加以特别的关注。

欧元兑美元震荡回落,意大利政局和银行业忧虑、西班牙和葡萄牙预算赤字等问题拖累欧元。周四欧元区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

意大利政局和银行业忧虑也拖累欧元。意大利反建制的五星运动成为该国支持率最高的政党,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五星运动和其他反对党多力倡反对改革。

本周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五星运动目前是目前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党,领先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所属的民主党。五星运动呼吁就意大利在欧元区的成员国地位进行公投,并在上月的地方选举获得胜利。

尽管意大利要到2018年才会举行全国性选举,但民调结果对于伦齐而言可谓相当黯淡,他正苦于应付执政联盟内部的摩擦,同时还得面临10月孤注一掷的宪法改革公投,他承诺若公投失败他将辞职下台。

投资者担心意大利银行业坏账高企。除了政治不确定性外,市场还担心意大利可能需要使用公共资金来应对银行业问题。目前意大利正在与欧盟就如何避免银行业危机展开磋商。Oxford Economics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Ben May说,“意大利可能成为最有可能触发另一场危机的国家。”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西班牙和葡萄牙预算赤字问题也拖累市场。欧盟委员会寻求因为预算赤字不达标而制裁西班牙和葡萄牙。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指出,西班牙和葡萄牙尚未采取有效行动,欧盟委员会将在稍后择日提出新的削减赤字截止日期。如果诸多部长们确认相关评估,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对两国罚款。

葡萄牙未能在2015年将预算赤字占GDP比重降至欧盟3%的最低要求,西班牙恐怕不会再2016年实现这一目标。

欧盟专员莫斯科维奇Moscovici指出,欧盟的决定仅仅关乎过去的预算赤字问题。葡萄牙在名义和结构性赤字问题上都失败了,西班牙也是如此。欧盟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会破坏西葡两国的财政努力。欧盟财长们将迅速确认对西葡两国财政的最新评估,无需猜测对西葡两国的罚款。

周四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也拖累欧元。其中市场关注的德国工业产出数据表现意外不及预期。

德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1.3%,创2014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预期0.1%,前值从0.8%修正为0.5%。德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0.4%,预期1.5%,前值从1.2%修正为0.8%。

德国经济部指出,工业产出数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工业状况将会略微疲软。不过,最近工业部门的信心指数有所改善,工业产出预计将温和增长。

另外,影响力较小的法国贸易帐数据显示,法国5月贸易帐-28.4亿欧元,预期-49.25亿欧元,前值-48.46欧元。

欧洲央行6月会议纪要对市场影响有限。周四欧洲央行还公布了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由于6月份欧洲央行会议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召开,所以本次会议纪要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纪要具体内容显示,6月政策会议前,英国脱欧的风险有所减轻。国公投脱欧带来的负面效应将扩散到欧元区,脱欧前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定、温和,脱欧影响难以在公投前预测。

纪要显示,货币政策的效果需要时间来体现,刺激措施带来的影响比6月预期暗示的更大。市场担心债券短缺,可能导致债券市场震荡。依然存在倾斜于经济下行的风险,尽管相比以前更加平衡。低通胀的持久依然被持续关注。如果需要提高物价,那么需要警惕负通胀带来的冲击。

金价自两年高位回落,受美元走强打压,英国脱欧忧虑限制金价跌幅。金价周四走低,因美国就业数据支撑美元,金价结束六日连涨。不过,担忧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可能造成的影响仍然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360.26美元,低于周三触及的2014年3月以来最高1,374.91美元。现货银下跌1.8%,报每盎司19.71美元。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报道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出现增长。并且,最近一周的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三个月来最低的25.4万人。这两份报告为周五美国劳工部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增加了额外的吸引力,此前美国就业增长已经连续两个月放缓。

Action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们表示,ADP的报告为周五的就业报告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预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至少增加20万人。

目前交易商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将此视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

自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将股市和部分公债收益率打压至纪录低位。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因此受到提振。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Mitsubishi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尽管美元走强拖累黄金表现,但金价仍有望进一步上扬。自英国公投以来,金价已累积攀升逾10%。我认为金价可能进一步升向1,381美元,此为2011年高位到2015年低位跌势的38.2%费波纳奇回档技术位,之后将上探1,400美元心理位。”

周三鸽派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和评论支撑金价触及两年新高。纪要表明美联储将可能维持低利率更长的时间,这推动了近期黄金期货价格的上涨。低利率环境下,贵金属通常吸引投资者购买。而加息则令商品期货的吸引力下降。

Fidelity GloBAl Commodity STOCK基金管理人Joe Wickwire表示,“近期内金价将有更多的上涨空间,因为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更长的时间。”

Joe Wickwire表示,“我不认为当前的加息轨迹在近期内会对金价的上涨造成影响。我认为今年以来金价的上涨部分要归因于,市场已经认识到受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先前对黄金价格太过悲观。当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以及对黄金产量在未来三年可能下滑的预期,将对金价和黄金生产企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央行购金方面。数据显示,中国6月黄金储备增加48万盎司。中国6月末黄金储备报774.29亿美元,5月末为704.75亿美元;6月末黄金储备报5862万盎司,5月末为5814万盎司。

油价重挫近5%至两个月低点,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英国脱欧忧虑和中国需求放缓猜测均施压油价。油价周四重挫5%至两个月低点,美国政府公布的周度原油库存降幅基本符合分析师预估,这使得原本预计会有更大降幅的市场多头大感失望。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挫2.40美元,或4.9%,报每桶46.40美元,今日日低46.15美元为5月11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大跌2.29美元,或4.8%,收报每桶45.14美元,稍早触及两个月低点44.87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录得2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该合约和美国原油期货均跌穿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坚守近两周的关键技术支撑位。

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略低于访查分析师预估的230万桶后,油价跌穿支撑位。

尽管EIA公布原油库存连跌七周,但降幅远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昨日公布的670万桶。

市场分析认为,虽美原油产量降幅创2013年9月以来最高,但因此前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创下13周最大跌幅,导致市场对EIA数据大跌的预期升温,数据公布后降幅不仅远低于API数据,更是低于预期;此外汽油库存也仅下降12.2万桶。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对该报告的期望值很高,但希望破灭了。技术面来看,这为跌至43美元打开通道。一旦跌穿这些水准,多头就会一路结清仓位。”

此外EIA还公布,美国汽油库存降幅也不及预期,仅减少12.2万桶,预估为减少35.3万桶,汽油供应过剩的担忧加重。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对供需失衡的担忧同样使油价承压。市场仍无法摆脱破纪录高位的炼油产品库存,尤其是汽油。虽然驾驶出行季期间的汽油需求创纪录,但美国汽油库存依然居高不下,这种情况或许会促使未来几个月炼厂减少原油加工量,并优先炼制柴油。炼厂降低加工率的可能性近日已经加大了原油价格的下行压力。

巴克莱银行在一份报告中也曾指出,不要忽视英国脱欧后续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当前石油市场尚未充分反应出英国脱欧的全面影响。

巴克莱指出,国际原油市场通常对全球经济的巨震反应迟缓,就像这次英国脱欧一样,国际原油价格在英国脱欧公投出现短暂下挫之后便迅速反弹,2008年3月贝尔斯登公司破产后绝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且油价在三个月后达到147美元/桶的高峰,然而直到年底前才出现大跌。

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指出,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随着油价暴跌,中国今年为储备目的进行的石油采购量增加了一倍。停止战略储备目的的进口将导致中国石油(行情601857,买入)进口量减少约15%,意味着全球原油需求将减少近100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