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铜矿一季度利润急剧下滑

来源:99期货 2016-07-04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位于智利的Escondida矿山是全球最大铜矿山,2016年一季度利润下滑47%,至2.65亿美元。
  该矿山是两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57.5%)和力拓(30%)旗下资产。2016年一季度生产26.5万吨铜矿,比去年同期34万吨下降了23%。收入比去年20亿美元下降至14亿美元,下降了30%。
  如果铜价持续低迷,智利作为全球最大铜生产国将可能被秘鲁、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或者新兴的赞比亚和刚果超越。
  虽然最近几周铜价有所回升,专家认为,长期的基础需求对于2016年铜价的上涨幅度很有限。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铜消费国家,占据全球45%的需求,其对铜的需求增长将继续萎缩。中国的基建没有上升的势头,因此需求也就没有增加,铜价上涨也就没有理由。尽管中国政府实施了部分刺激政策,对铜的需求远没有达到曾预期的程度。
  全球最大铜矿Codelco董事长,拥有麻省理工经济学博士学位的OscarLanderretche同样认可这一观点,他认为今明两年铜将供过于求,铜价将持续在2-2.10$/lb(4409-4630$/T)之间。
  据WoodMackenzie报道,由于铜价的低迷,自由港和嘉能可两大矿业巨头2015年关停了75万吨的产能。
  另外其他包括中国五矿LasBambas和自由港CerroVerde在秘鲁的铜矿项目今年扩产,第一量子CobrePanama和Coldcorp-Teck合资的智利NuevaUnion矿山的生产力增势也能填补供应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