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巴西帕拉纳州的大豆和玉米出口成本最低

来源:99期货 2016-06-30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ER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8/09年度到2012/13年度期间,巴西沿海地区帕拉纳州的玉米和大豆出口成本最低,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以及内陆运输成本低廉。
  美国中心地区的出口成本为第二低,不过生产能力远远超过帕拉纳州。美国约75%的玉米和大豆产量来自中部地区,相比之下,帕拉纳州只占到不足25%。
  虽然内陆运输成本更高,但是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出口竞争力强于美国和阿根廷,原因是大豆种植成本低。道路运输基础设施改善,可能加强马托格罗索州的竞争力。
  如果不是因为政策造成的出口成本,阿根廷北部地区的玉米和大豆出口成本将是最低。阿根廷出口政策改革将会显著提高阿根廷的出口地位,从而改变各国在全球玉米和大豆市场的相对竞争力。
  运输成本低廉有助于美国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强于南美,这些成本包括销售、处理以及运输。但是近来汇率波动,尤其是美元汇率走强,使得美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加昂贵。
  阿根廷政府把大豆出口关税下调5%,至30%,并取消玉米出口关税及配额。这些新政加上比索贬值,改善阿根廷农作物出口竞争力。巴西运输设施改善,降低内陆运输成本。这些将进一步削弱美国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