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小麦有望丰产,但法国小麦依然令人担忧

来源:99期货 2016-06-24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西欧小麦仍有望丰产,不过法国春季降雨过量,引起市场质疑今年小麦产量和质量。
  热带风暴造成的潜在损害,已经促使分析师调低法国和德国的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不过诸如西班牙等其他成员国小麦产量前景改善,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法国和德国的产量损失。法国和德国是欧盟头号小麦生产国。
  上周战略谷物公司维持欧盟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467亿吨,而欧盟农作物监测机构MARS周一略微下调欧盟软小麦单产预测数据。去年欧盟小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51亿吨。
  法国面临的问题最大,因为北方小麦主产区出现风暴和大雨天气,加剧病虫害压力。目前主要的威胁是镰刀霉菌,可能影响小麦单产和质量,不过目前还无法预测损失。
  农业咨询机构ODA公司分析师PaulGaffet称,有客户反映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镰刀霉菌。但是我们确实不清楚如何定量。今年一切情况看起来更加不确定。
  ODA预计软小麦产量可能在3650到3850万吨。战略谷物公司上周把法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80万吨,为3850万吨,而贸易商预计小麦产量为3750到3850万吨。
  去年法国小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4100万吨。
  在德国,南部地区的降雨引起市场担心质量,不过降雨可能有利于北方干燥地区。一位德国贸易商称,整体来看,情况依然不错,但是人们担心部分地区的小麦蛋白含量下降,尤其是南方,降雨量最大。德国农业合作协会称,今年德国小麦产量可能减少2.9%。约为2577万吨,不过仍高于2010年到2015年期间的平均水平2500万吨。
  在英国,降雨过后,小麦作物需要日照天气,来帮助小麦产量达到上年的1640万吨。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局分析师JackWatts称,目前小麦作物将进入单产形成阶段,每个人都想看到太阳,来帮助小麦作物生长。
  波兰小麦产量仍可能下滑,因为冬季霜降以及春季天气干燥。SparksPolska公司分析师WojtekSabaranski称,干燥天气可能影响春小麦单产。冬季霜降对冬小麦作物造成损害,因而今年春小麦播种面积的比例提高。SparksPolska公司预计小麦产量将减少10%,为107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