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长江期货专栏 - 晨会观点 - 正文

小龙早班车20160623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韩锦 2016-06-23 09: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龙早班车|英国五项民调中三项留欧派领先,英镑创半年来新高。

•要闻•

1、英国退欧公投倒计时,美股黄金油价跌。

2、英国五项民调中三项留欧派领先,英镑创半年来新高。

3、国务院要求多举措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4、刘士余:证监会全力支持中国交易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5、耶伦:提振股市并非美联储职责。

6、高盛拟减持口子窖不超过15.92%股权。

•全球市场•

标普500指数收跌3.48点,跌幅0.17%,报2085.4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9.17点,跌幅0.28%,报17780.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44点,跌幅0.22%,报4833.32点。

WTI 8月原油期货收跌0.72美元,跌幅1.4%,报每桶49.13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0.18美元。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0.74美元,跌幅1.5%,报每桶49.88美元。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2.5美元,跌幅0.2%,报1270.00美元/盎司,创6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47%,报1342.39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5%,报10071.06点。法国CAC 指数收涨0.29%,报4380.0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6%,报6261.19点。

上证综指收报2905.55点,上涨0.94%,成交额1563.4亿元。深成指收报10297.98点,上涨1.64%,成交额3296.7亿元。创业板收报2144.82点,上涨2.52%,成交额1119.9亿元。

•中国•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证监会全力支持中国的交易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这有利于交易所提升交易服务平台、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权益保护能力。他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将更加注重法制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务院会议提到,民间投资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部分法规政策不配套、不协调、落实不到位,融资难融资贵、缴费负担重等等。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改革和政策落地见效提振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继续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营造一视同仁的公平投资环境。进一步放开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将从6月起把其人民币金融投资纳入到官方外汇储备。消息公布后半小时,CNY/USD加速上涨,半小时涨逾90点。盘中一度涨破6.58元,现报6.5815元。新加坡金管局表示,这一举措是对中国金融市场稳步、精准自由化的认可。

“一行三会”金融监管再收紧。保监会通知要求管理人开展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业务,禁止出现以下情形:发行具有“资金池”性质的产品;向非机构投资者发行分级产品;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分级产品,权益类、混合类分级产品杠杆倍数超过1倍,其他类型分级产品杠杆倍数超过3倍等。

昨晚市场盛传“证监会将抽调近1000名会计师复核并购重组项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传闻基本属实,不过业内称会计师数量有点离谱。这次是针对重组后没完成业绩对赌的上市公司进行抽查。此次核查重点是查商誉过高的轻资产类公司,涉及影视、VR、游戏等热门虚拟经济。

22日晚间口子窖发布公告,口子窖第一大股东、高盛管理的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5.92%股权。高盛对口子窖投资8年浮盈约48亿元,账面回报超过13倍,目前持股22.74%。

•海外•

周三,耶伦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的证词与上日相同。问答环节上,她称提振股市并非美联储职责;近期新增就业人数疲软,应该只是暂时现象;美国经济的诸多方面在改善,如消费者支出显著增加。耶伦未就和Trump相关的党派问题置评。

IMF将美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由2.4%下调至2.2%。IMF称,5月非农就业疲弱,对经济失去动能的担忧增加。美国经济面临四大阻力:劳动市场参与率下降,生产力下滑,收入分配两级分化日益严重,贫困人口比例仍较高。IMF预计美联储加息路径将"非常渐"。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53万,略低于预期的555万,但创下2007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环比上涨1.8%,4月成屋销售总数下修为年化543万。

在稍早公布的民调显示退欧派领先留欧派后,最新公布的两项民调显示,留欧派反超退欧派。民调结果出现反转,英镑汇率也呈V形走势,英镑对美元在隔夜回吐日内涨幅后反弹逾130点,刷新2015年12月27日当周以来高位至1.4845。

•大宗商品及新兴市场•

由权威监管机构构成的美国金融监督委员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电子货币可能对美国金融体系稳定构成威胁,因此监管机构将对比特币及其他电子货币进行更加严格的审视。

EIA数据显示,6月20日当周美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下降,降幅维持在91.7万桶,不及预期的350万桶,原油库容量在6月10日当周接近记录高位73%,油价回吐API数据和英国退欧风险下降带来的涨幅。汽油、精炼油库存均增加,库欣库存降幅超预期。美油跌至49美元,布油跌破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