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停火前景如雾里看花 但5月原油出口跌幅已大减

来源:fx168 2016-06-22 02: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6月21日),据尼日利亚石油部的官员表示,尼政府与非政府武装达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停火协议,这是该国为了结束将原油出口跌至30年低点的最新努力。同时尼日利亚5月原油出口跌幅已经大幅缩减,远小于市场预期水平。

根据海事数据分析公司Windward的最新数据显示,尼日利亚5月原油出口较上月仅减少6.2万桶/日,远小于市场预期,维持在189万桶/日。而外媒数据显示,尼日利亚5月出口量从177万桶/日下降到167万桶/日,Bonga、Agbami、Antan、Amenam和Okwori 等品级的原油出口均实现增长,部分抵消了下滑影响。

不过随后,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武装组织表示,并未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油价盘中跌幅得以缩减。目前双方仍在进行磋商,尼日利亚总统和石油部均没有发布正式的官方声明。外媒指出,由于这些武装团体数量繁多,只要有人付钱,基层失业而愤怒的年轻人并不会很在乎领导人的命令,因此即使达成停火协议,具体实施仍存在很大挑战。尼日利亚武装组织碎片化日益严重,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参与了谈判。尽管如此,有迹象表明部分组织的态度出现软化,甚至愿意同政府合作说服强硬派。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候任秘书长巴尔金都日内表示,已被告知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正开始再度回升,尼日利亚政府正与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磋商,相信能找到永久且稳定的解决办法。

OPEC预期尼日利亚5月原油产量约为140万桶/日,而出口量则将比该数字高30万至50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