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油价重回近50美元水平 美国页岩油企业着眼于全新篇章

来源:fx168 2016-06-21 03: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20日),随着油价再度接近每桶50美元,美国大中型独立原油生产企业正在获得生机,并考虑重新扩张。这打乱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沙特当时推行高产策略的布局。

为了捍卫自身的市场份额,OPEC于2014年末推行高产策略,希望借此打压油价、迫使高成本的生产商退出市场,而页岩油企业则首当其冲,同时这也加重了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2015年原油行业收入较上年下降了逾30%;与油价在每桶100美元之上时相比较,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了逾70%;相关股票市值大幅缩水;大量小型生产商申请破产。

尽管如此,目前为止,日产量超过10万桶的美国生产商没有一家破产。这些大型生产商得以存活,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美国总体日产量自969万桶的高峰水平仅仅下降了约10%,显示出美国页岩油产商的生存能力要远好于市场预期。

包括Hess Corp和Apache Corp等巨头在内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一直采取着灵活的应变措施,使得页岩油行业如今还能谨慎地将注意力放在重新扩张方面。处于生存需要,这些企业将成本大幅削减,并更加依赖技术改进以便从每一口新井中开采出更多原油。

不过这次油价回升时,美国生产商表示,他们将不再不惜一切恢复产量,而将转为专注于资本回报。

Heidrick & Struggles顾问、与页岩油生产商高管共事的Les Csorba表示,OPEC和沙特“原本认为由于油价深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大举投降和受损...但事实上美国生产商却开创了业务转型的新范例。”

最近几周原油业的并购活动大幅上升,其中Devon Energy已经在为超过2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寻找买家,该公司将所得的部分现金用于将资本预算提高2亿美元。而作为去年在并购方面花费最多的美国油企,WPX Energy本月稍早发售了4500万股新股,计划将筹得资金用于开采德州的新油井。

业界仍普遍认为,压裂等油田服务的成本可能随油价上涨而增加,尽管沙地、钻井以及化学技术方面的高科技进步带来的益处仍然存在。

Apache的首席执行官John Christmann表示:“对我们而言,实质性的进展来自成本方面,我们计划维持对这个周期采取的系统性方式,侧重于回报。”

美国原油价格目前已经收复自2014年高点以来跌幅的近一半,较2月所及的13年低点上涨近一倍,6月初时曾超过每桶51美元。但一年前油价也曾在触及相似水平后开始大跌,油企高管们希望上次的状况不会重演。

同时部分高管指出,油价至少需要达到每桶60美元,美国多数页岩油产区才会加大开采和压裂活动。这种态度也在原油生产商的资本预算中得以体现,目前预算水平仍较2015年低数十亿美元。

另一些油企则在巴肯(Bakken)、鹰滩(Eagle Ford)和二叠纪(Permian)产油区继续发展,这些地区被视为成本最低、产量最丰的美国页岩油田区。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 (PXD.N)执行长Scott Sheffield在标普环球普氏的一场会议表示:“未来几年二叠纪料出现相当爆发性的增长。”该公司本周表示钻机群将增加40%。

然而多数生产商的动作依然缓慢。WPX执行长Muncrief称:“大家正等着瞧这50美元价位是否会停留一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