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长江期货专栏 - 晨会观点 - 正文

小龙早班车20160620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韩锦 2016-06-20 11:2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龙早班车|英国民调逆转,留欧比例转为微弱领先。

•要闻•

1、上周欧美股市A股油价跌,黄金涨。

2、万科董事会通过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华润投反对票并质疑其有效性。

3、给炒壳降温,证监会修改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4、5月楼市降温,一线城市同比涨幅首现双收窄。

5、英国民调逆转,留欧比例转为微弱领先。

•全球市场•

标普500指数收跌6.76点,跌幅0.33%,报2071.2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8.07点,跌幅0.33%,报17675.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4.58点,跌幅0.92%,报4800.34点。

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1.77美元,涨幅3.83%,报47.98美元/桶。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3.60美元,跌幅0.3%,报1294.80美元/盎司,上周累涨约1.5%,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18%,报1280.11点,上周累跌2.19%。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85%,报9631.36点,上周累跌2.07%。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98%,报4193.83点,上周累跌2.6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9%,报6021.09点,上周累跌1.55%。

上证综指收报2885.11点,上涨0.43%,成交额1954.3亿元。深成指收报10182.53点,上涨0.67%,成交额3750.8亿元。创业板收报2122.89点,上涨1.02%,成交额1182.6亿元。

•中国•

据财新,周五下午万科召开复牌前的董事会会议,最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通过万科和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华润三票反对。万科管理层在过去6个月耗费心机的重组计划,以惊险的方式通过第一关。但在股东大会中,若华润或宝能任何一家投出反对票,万深重组方案最终仍可能付之东流。

周五,万科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万科和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最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通过重组预案,华润三票反对。随后媒体称,华润表示由于赞成票(7票)未超过所有董事的2/3(8票),因此不认为这一议案已通过,已向万科发律师函。

证监会就修改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一批红筹企业谋求回归市场,本次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这是继2014年之后的修订,本次修改主要包括修订重组上市的认定标准,细化上市公司控制权变化的认定标准;完善配套监管措施,抑制投资炒壳等。

周五,证监会公布了1-5月发行人主动撤回IPO发行申请的17家企业名单,及证监会在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这是证监会首次专门集中公布终止企业IPO审查的有关情况。证监会称,将从严审查从严把关,把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挡在IPO之外,严防带病申报。

5月中国房价涨势放缓,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据外媒,上海晋兴资管上周资产未按时兑付,总裁王冕本该出现审批付款,但他没有现身且联络不上。后有媒体跟进称,该违约危机涉及投资人逾2千人,金额逾4亿元。有资料显示,该公司已就实际控制人逃逸一事报案。

吴晓灵称,不能指望央行用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发展,而应在经济结构、经济发展的方式和运行的机制上下更多的工夫。她指出,中国经济现在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钱又多又贵”,“钱又多又难融资”,所以当前中国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的瓶颈不在资金的多少上,而在我们的机制上。

深交所发布文件,对上市公司在强化履约风险披露、披露协议对当年业绩和经营的影响、重点揭示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后续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以临时报告的形式披露框架协议重要进展等方面提出新要求。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指出,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英国“脱欧”前景不明等因素,加大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和人民币所肩负的责任;另一方面,国内推进供给侧改革也不可能以“大水漫灌”辅之,因此未来“稳健”仍将是中国货币政策的主基调。

中国10年期国债买价收益率报2.945%,较上周五收盘回落8个基点,创5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分析称,目前国内外因素都支撑国债价格上涨,但后续上行空间有限。近期,日德英澳韩等国债收益率均刷新纪录低点。分析称,若收益率快速上行,投资者将遭遇巨大损失。

中国央行政策研究局局长陆磊在一场活动中表示,在资本项目可兑换上,未来改革措施包括,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双向有序开放,支持更多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投资和交易人民币债券,支持境外优质公司境内发行股票,适时推出深港通,继续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类型,引进更多中长期投资者。

•海外•

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突然鹰转鸽,他表示,到2018年前美国经济将保持低增长率,只需要加息一次至0.63%。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1位投票委员没有给出长期利率预期,从周五布拉德的表态来看,他就是点阵图中“缺失”的那一点。

对于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言,每股99.49美元是苹果股票的合理价格。根据最新监管文件,截至3月1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9.76亿美元购买了苹果公司的981万股股票。不过,受苹果公司涉嫌侵权一家深圳公司被勒令停售的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周五早盘一度跌逾2%至每股95.36美元。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最新两款iPhone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深圳佰利公司的专利权,责令其停售。苹果公司已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官司期间苹果手机销售不受影响。苹果公司股价盘前已跌2.1%。

英国亲欧盟议员Jo Cox周四遇害后,民调结果发生了变化。Survation周六的民调显示,45%受访者支持留欧,42%支持退欧。而这一结果较其上份民调出现了逆转。另据YouGov一份民调,留欧比例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但这些民调与此前《今日美国》所报道的民调结果差异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