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二季玉米提前收获,玉米价格从历史高点回落

来源:99期货 2016-06-08 0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行业专家周一称,巴西二季玉米提前收获,有助于玉米价格从创纪录的高点回落。今年巴西玉米价格创下历史高点,已经令国内家禽及猪肉生产行业受损。
  虽然巴西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纳州只有少量的二季玉米提前收获上市,但是这足以导致玉米价格从近几个月创下的高点处回落。几周前马托格罗索州玉米报价(几乎没有成交)为每袋50雷亚尔,约合14.33美元,每袋为60公斤。目前价格已经跌至32雷亚尔到40雷亚尔。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KAR)主管DanielLatorraca称,价格再度变得真实,流动性恢复。过去几个月价格飙升只可能是因为缺少流动性。他补充说,未来一周新粮上市数量不会提高,因为目前只有零星地区收割玉米。不过6月底新粮将批量上市。
  农户极有可能加快收获进度,从现货市场创纪录的价格中受益。即使玉米价格只有32到40雷亚尔/袋,玉米价格仍比上年同期高出两到三倍,由于饲料成本高企,巴西国内肉类生产行业已经降低生产规模,限制损失。
  截至上周末,马托格罗索州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3%。
  巴西动物蛋白协会副主席RicardoSantin称,目前几乎没有什么玉米供应,但是提供了一个信号,人们意识到很快就会有现货玉米,玉米市场逐渐减少投机性。他表示,圣保罗地区一些农户从马托格罗索州采购的玉米价格为每袋30雷亚尔,加上运费后,运到圣保罗的总成本为每袋40雷亚尔,不过仍要低于上周的50雷亚尔。Santin称,作为巴西第二大玉米产区,帕拉纳州玉米收割工作有望于6月底加快。他还指出,巴拉圭玉米也将于未来几周收获上市。他指出,投机高潮已经结束。时间将不再利于贮存玉米的人们。
  巴西农业价格研究中心Cepea称,过去一周玉米价格有吸引力,玉米卖家的数量已经开始增加。
  截至2015年6月底,巴西冬季玉米收割工作只完成10%。帕拉纳州国家农业处玉米专家EdmarGervasio称,6月底帕拉纳州玉米收获进度将会加快,不过他并不认为玉米价格会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4月份玉米价格开始上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当时干旱开始影响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作物。如果不是因为巴西雷亚尔汇率大幅下跌造成玉米出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玉米价格本来不会涨势如此强劲。
  Gervasio称,玉米价格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因为巴西玉米产量都因为干旱而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