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伊朗油长:对OPEC决定感到满意 各国没有增产迹象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6-03 09: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Zanganeh)周四(6月2日)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后表示,他对会议情况感到开心,其他产油国并没有显露打算增加产出的迹象。

OPEC周四未能就石油产量策略达成明确协议,因伊朗坚持该国要大幅增产,不过其老对头沙特阿拉伯承诺不会向市场大量过度供油,并试图修复组织内部的关系。

不过,周四会议上的紧张形势没有那么剑拔弩张,沙特新任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利雅得方面希望缓和气氛,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也异乎寻常地对沙特政府仅保持了最低限度的批评。

尚甘尼称,“今天会议的氛围很平静,没有任何紧张局面,OPEC成员国之间非常团结。同时,也没有从其他OPEC成员国那里收到有关伊朗计划增加石油产量的负面信号。”

他还指出,“伊朗不接受本国应当将产量维持在当前上限的说法。伊朗认为,伊朗的原油产量和占OPEC总产量的百分比,应当恢复至制裁前的水平。”

OPEC目前的石油产量为3,250万桶/日,照上述配额计算,伊朗的产量应为470万桶/日,远高于其自己估算的380万桶/日和市场估算的350万桶/日。

事实上,在周四OPEC会议之前,尚甘尼曾表示,“伊朗不会支持新的集体产量上限,并希望讨论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而后者实质上几年前就已被OPEC放弃。”他认为若没有各国配额,OPEC产量上限是没有意义的。

他当时还称,“不按国家来设定产量配额,OPEC什么也控制不了。根据历史产量水平估算,伊朗应得到相当于OPEC总产量14.5%的配额。”

不过,在周四OPEC会议结束后,尚甘尼在谈到产量配额的问题时称,现在不是决定各国产量配额的时机。

他补充道,“遗憾的是,我不知道为什么,OPEC成员国曾经接受不实施国家配额制度。”另外,他不认为OPEC准备好在今年11月30日的会议上采纳国家配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