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耽搁令印度农户紧张不安

来源:99期货 2016-06-03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印度马哈特拉施特邦农户BalasahebPandharinathShende种植的70英亩甘蔗和果树来说,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经过两年的干旱后,他的农田干涸,水井枯竭。季风降雨通常每年这个时候出现,带给农户所需的降水。但是印度政府表示今年季风降雨可能比正常至少晚到一周左右。这让一些农户们感到忧心忡忡,尽管印度气象局预计今年季风降雨将自2013年以来首次超过正常水平。
  Shende称,我们需要降雨马上出现,因为水源短缺问题非常严重。如果未来15天仍不下雨,他的甘蔗作物将会受到严重的损害。季风降雨灌溉印度近半的农作物,农业占到经济的18%。全国超过8亿人生活在农村,依靠农业为生。
  季风降雨通常在6月1日出现,持续到9月份。印度气象局称,今年季风降雨可能要到6月7日才会出现。但是今年季风降雨量将达到50年平均水平89厘米的106%。
  新德里私营气象机构Skymet气象服务公司预计季风将于未来几天开始,降雨量可能占到长期平均水平的109%,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气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季风降雨比平均水平低14%,而2014年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12%。马哈特拉施特邦、北方邦、比哈尔邦、恰蒂斯加尔邦、中央邦、卡纳塔克邦、泰伦加纳邦、奥里萨邦和西孟加拉邦2015年均出现干旱。
  去年稻米、玉米、甘蔗和油籽等作物产量下滑,提高印度的食品成本。印度是亚洲地区第三大经济体。据彭博社四月份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本年度印度的白糖产量可能降至七年来的最低水平2350万吨,因为天气干燥。
  EdelweissAgriServices&Credit公司副总裁PreranaDesai称,即使降雨耽搁,晚些时候也会加快,及时覆盖全国。农场收入的改善肯定会帮助提振经济发展。
  印度中央银行行长RaghuramRajan今年5月份表示,良好的季风降雨将提振食品产量,帮助遏制通货膨胀。农作物增产对于总统莫迪来说也是个政治福利。
  据Skymet称,雨季播种的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可能增长多达20%,提振产量达到1.29亿到1.3亿吨。相比之下,2015年的产量为1.24亿吨。大豆、花生和豆类播种面积可能增加,而棉花播种面积可能小幅减少,甘蔗播种面积可能保持稳定。
  KarvyComtrade公司研究部主管VeereshHiremath称,经过两年的降雨不足后,我们祈祷真正的降雨出现。降雨的分布以及进展很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