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减少,因农户改种豌豆

来源:99期货 2016-05-25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印度农户可能把大豆播种面积减少多达10%,因为豆价下跌。这可能提高棕榈油和豆油等植物油进口需求。
  大豆是印度主要的夏季油籽作物,不过过去两年大豆价格下跌约10%,而豆类价格同期上涨近三倍。
  大豆减产可能迫使印度提高食用油进口量,支持价格。这也可能制约印度的豆粕出口,因为目前非转基因豆粕价格已经高于国际水平。供应下滑可能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甚至促使印度进口豆粕。
  印度最大的食用油精炼商――印度RuchiSoya公司首席研究官KNRahiman称,在过去两三年间,大豆种植收益要低于豆类等竞争性农作物。今年豆类价格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而农户可能会改种豆类,我们预计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减少5到10%。
  2015/16年度农户种植约1163万公顷大豆。10%的降幅可能造成2016/17年度(7月到次年6月)播种面积降至1050万公顷。
  每年季风降雨出现后,印度大多数农户6月份开始种植大豆和豆类,主产区是中央邦、马哈特拉施特邦、安得拉邦和卡纳塔卡邦。
  中央邦农户DineshGarg通常夏季种植大豆,不过今年他已经决定改种红豆。他表示,大豆价格下跌,因而不太有吸引力。今年他更愿意种植红豆。
  2015/16年度印度大豆产量大幅减少20%,创下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干旱及病虫害损害大豆产量。
  印度主要向亚洲买家出口豆粕,不过大豆减产迫使印度多年来进口少量的豆粕和大豆。
  Kotak商品服务公司副总裁FaiyazHudani称,由于印度大部分的食用油需求依赖进口,因而大豆供应下滑意味着2016/17年度植物油进口增加。即使油籽产量停滞不前,食用油消费一直稳步增长,因为人口增加,居民收入提高。
  印度主要从印尼和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从阿根廷和巴西进口豆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