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53亿美元扩建蒙古铜矿 建成后产量将增加一倍多

来源:99期货 2016-05-12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和其合作夥伴批准了投资53亿美元的蒙古国OyuTolgoi铜-金矿扩建项目,建成后产量将增加一倍多。
  该项目将于今年中期启动,地下矿预计2020年投产,要实现每年50万吨以上铜产量要到2027年了。
  大型矿企都在期待商品市场的反弹,力拓和必和必拓均将铜作为增长的重心,通过对潜在交易进行审查幷配置项目支出,铜都是优先考虑的。周五OZMinerals披露了经修订的9.75亿澳元的计划,澳大利亚最大的未开发铜矿床2019年投产。
  力拓副首席执行官Jean-SebastienJacques称,铜长期基本面仍强劲。OyuTolgoi地下矿开始生产之时预计铜市将面临结构性短缺。他将于7月接替萨姆·沃尔什担任首席执行官。
  OyuTolgo矿位于中国边境以北大约80千米(50英里),全面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三大铜矿。以精矿含铜量计算,2016年该矿将生产17.5-19.5万吨铜。
  新兴市场中产阶级消费者数量不断攀升,对空调、洗衣机等家电需求增加,这将提振铜需求。2025年前,中国单是扩建电网所需的铜线数量就将达到1500万吨。
  力拓Jacques预测,当前10年的晚些时候铜市将出现供应短缺。最大的上市铜生产商Freeport-McMoRan甚至认为明年就会出现供不应求。
  必和必拓正在考虑是否推进22亿美元的智利Spence扩建项目,以将其寿命再延长50年。与此同时,力拓和必和必拓合资的Resolution项目正在审批之中。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AndrewMackenzie认为,随着需求超过不断下滑的供应,铜上涨空间相当大。
  力拓蒙古扩建再加上印尼Grasberg合资项目,未来10年该公司铜产量将增加一倍至110万吨。力拓作为世界第七大铜生产商,去年11%的收入来自铜,60%来自铁矿石。
  OyuTolgoi地下延伸项目聚集了该矿床80%的矿产资源,2013年中期因税负和费用超支陷入停滞。44亿美元的融资包在去年12月完成,借款人包括美国进出口银行、法巴银行和渣打银行。该项目成本与去年12月50-60亿美元相比。
  力拓通过温哥华TurquoiseHillResources控制着OyuTolgoi矿,后者持有66%权益。ErdenesOyuTolgoi国企ErdenesOyuTolgoi持有剩馀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