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外观创新成趋势,金属外壳市场前景广

来源:99期货 2016-04-28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2016上海国际全触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此次展会呈现了以手机等智能终端为核心的触摸屏制造设备、材料、元器件及终端应用等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值得关注的是,展会还开辟了全新的金属手机外壳加工成型与纳米注塑展区。另外,2016手机金属外壳制成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也在本次全触展期间同地举办。
  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在发展初期主要聚焦于性能部件的创新升级,将产品性能的提升作为主流发展趋势。但在近几年中,智能终端的外观创新再次被人们所重视,产品金属化、轻薄化的流行趋势日益显现。金属机壳作为外观创新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机壳厚度、散热性能和可回收性等多方面相对塑料外壳具有明显的优势,已逐渐被各家企业大规模应用。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消费者已普遍认同手机的金属外观属于“高端时尚元素”。因此,金属外壳将成为未来几年手机行业的必争之地。
  作为智能手机潮流的引领者,苹果公司手机的外壳从第一代塑料外壳过渡到目前的金属外壳。在产品性能趋同的形势下,其产品在外观创新中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自2014年以来,华为、小米、OPPO、乐视和魅族等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引入了金属外壳设计,国产手机金属外壳渗透率出现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4.329亿部,与2014年的13.017亿部相比增长了10.1%。其中,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341亿部,同比增长2.5%。相比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终端产品,目前智能手机中的金属外壳整体使用率较低。另外,国产手机金属壳使用率也远低于苹果公司等海外巨头,仍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初期。机构预计,2016年至2018年,全球手机外壳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随着金属外壳渗透率的提升,其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8%。
  此外,华为、联想和小米三大国产品牌去年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速分别为44.3%、24.5%和22.8%,均大于三星和苹果。其中,华为智能手机全年共计出货1.066亿部,成为继三星、苹果和诺基亚之后,第四家实现一年内出货量超1亿部的手机厂商。随着国产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国产手机金属外壳渗透率的提升,金属外壳市场规模将急剧增长,有望从2012年的8亿美元上升到2016年的80亿美元左右,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