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考虑新建铜冶炼厂,拟首度让外资参与扩产

来源:99期货 2016-04-25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正考虑新建一座铜冶炼厂,以将产量提高逾10%,且愿意首度接受外资伙伴参与该公司的扩产。
  Codelco产能及成本副总裁JoseRobles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研议是否兴建第四座冶炼厂,并已专门拨出近20亿美元在未来两年更新其他老旧工厂。
  这将是全球最大铜企Codelco数年来最大的改造行动,也是Codelco逾10年来首次大举扩张冶炼业务。
  金属价格疲弱、以及对中国铜需求的担忧,都已迫使各生产商提升效能和减少支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
  Codelco去年创纪录亏损22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考虑寻求外资帮助为新厂所需的数十亿美元融资。Codelco曾承诺,未来五年将减支60亿美元。
  Codelco的计划包括把冶炼厂年产能从目前的360-380万吨,提高至约400万吨。
  该计划仍在初期阶段,尚未经过Codelco董事会审查。他表示,唯有当Codelco仍保有对该炼厂的控股权、及其所产铜的所有权时,才会继续推进该计划。
  如果获得批准,将在2020年前做出最终决定,投产时间可能在2024年前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