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盘持续净买入 有色医药汽车受追捧

来源:99期货 2016-04-19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以来,上证指数持续在3000点上方高位震荡,上周累计涨幅3.12%。本周一虽然大幅回调1.44%,仍坚守住3000点大关。两融方面,投资者交易热情持续升温,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规模创2个多月以来新高。同时,上周两融市场延续了净买入格局,净买入金额超90亿元。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
  据统计,截至4月15日,两融余额报8938.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36.5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8914.78亿元,融券余额报24.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两融余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8900亿元上方。4月14日,两融余额更是创出今年2月3日以来新高,报8975.40亿元。
  3月中旬以来,两融市场持续升温,投资者买入热情不减,过去五周有四周处于净买入格局。其中,上周累计融资买入3042.76亿元,融资偿还2950.62亿元,净买入92.14亿元,为连续第二周获得融资净买入。与之形成明显反差的是,2016年以来至3月11日,期间两融市场只有一周为净买入状态。
  总成交方面,上周两融交易占A股成交比为9.30%,该比值连续四周超过9%,表明两融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依然活跃。
  三大行业受追捧
  上周,板块个股呈现大面积净买入的格局。其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行业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汽车成为最受融资客青睐的三大板块,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19.07亿元、15.71亿元和11.14亿元。计算机、房地产、化工、电子、食品饮料、通信等板块净买入额也超过5亿元。公益事业、银行板块则遭遇大幅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额分别为7.60亿元和5.23亿元。
  个股方面,上周共有513只个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占比近六成。融资净买入超过亿元关口的个股有44只,多氟多以5.02亿元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东方财富、中鼎股份、贵州茅台净买入额超过3亿元,山东黄金、上海石化、航天信息、鹏博士、长信科技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
  不过,从单个交易日看,上周五遭融资净偿还的板块个股数量大增。其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仅剩8个行业呈现融资净买入格局。当日12个行业净偿还金额超过1亿元,非银金融净偿还金额高达7.52亿元,有色金属、计算机也超过4亿元。
  西南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反弹,两融余额继续震荡回升,表明市场情绪仍然相对乐观。不过,虽然宏观经济层面出现企稳迹象,但需要警惕政策边际刺激作用的快速衰减,未来需注意经济下行及利率上行风险。预计市场反弹仍将持续,但上行空间有限。
  联讯证券表示,两融余额连续两周出现净流入,其中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均出现增长,且融资买入额增幅高于融资偿还额,表明市场仍存在看多力量,但整体增量资金有限。市场继续上行阻力重重,短期高位震荡或将加剧,但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无人驾驶、两期财报业绩优质以及壳资源等题材。
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