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伊朗油长发声:伊朗不会参与冻产 也不该为供应过剩负责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4-19 08: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沙特与伊朗不肯相互妥协,周日(4月1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会议最终未能达成冻产协议,一度引发国际油价周一(4月18日)暴跌超过6%。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周一强调,“伊朗不会参与冻结产量,且不该为原油市场供应过剩负责。”

Zanganeh还称,“一些产油国从一开始反对取消伊朗制裁措施的时候,油市就已经存在日均200万桶的过剩供应了。“

Zanganeh指出,“让伊朗冻结产量是产油国的‘幻想’,这无异于对伊朗再次施加制裁。伊朗对国际油市失稳不负有责任。”

无独有偶,伊朗驻OPEC代表周一也表示,伊朗和利比亚的市场份额被其他OPEC成员国霸占,这些国家违背配额制大肆增产,显而易见是他们侵害了其他成员国的权益。

他称,“伊朗不会为冻产计划背书,也不会停止重新夺回原有市场份额的努力。”

除了强硬的伊朗之外,沙特今年以来一直“心怀鬼胎”:去年11月和俄罗斯等其他三国达成冻产协议,但产油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创出数月新高。

就在多哈会议前夕,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再度明确重申,除非伊朗参与,否则沙特不会冻产。同时,Salman还表示沙特可以立即将日产量提高到1150万桶、6-9个月内可将日产量提高到1250万桶。

下一次OPEC会议将于6月2日举行,卡塔尔能源部长Mohammed Al Sada在多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6月之前,OPEC成员国将在内部以及与其他产油国继续协商。

俄新社18日援引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诺瓦克的话称,俄罗斯将就冻产与沙特召开协议会议。如果OPEC内部能够达成冻产共识,俄罗斯可能加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