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美国2015年原油进口超四成来自于加拿大 两国原油互相依赖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04-14 07: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去年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美国炼油企业大量买入加拿大原油,促使美国从加拿大进口原油数量触及纪录新高。此外,新增的输油管道也帮助加拿大保持美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4月12日)数据数据显示,在2015年内,美国每进口10桶原油,其中有4桶就是来自于加拿大。即使在油价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加拿大油砂产量依然在稳步提升。

2015年加拿大向美国出口原油数量达到每日320万桶,较2014年水平提升10%。

EIA报告同时指出,加拿大有限的谈判条件也导致该国对美国出口原油价格低于北美标准油价,因加拿大原油主要以重油为主,同时距主要客户的输送距离相对遥远。不过目前加拿大政府正积极拓展更多的出口渠道,相信未来情况或出现改变。

EIA原油市场分析团队主管Hannah Breul称:“加拿大西部原油价格的低廉主要是因为该国输送渠道受限,目前主要以铁路运输和油管运输为主。”

美国能源进口量在过去十年内持续下降,技术革新帮助美国油气生产商有能力开发原先无法企及的资源。EIA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原油进口量为每日740万桶,较2005年峰值每日1010万桶锐减27%。

尽管如此,美国能源需求的激增依然令其对加拿大原油需求保持很强的依赖性。

去年加拿大Keystone XL输油管项目申请被美国政府否决,不过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其他输油管道依然在继续建造。

另一方面,EIA报告显示,加拿大几乎接收了全部的美国出口原油,2015年内,美国原油出口量为每日45.8万桶,其中42.2万桶出口至加拿大,占到总量的92%。但由于美国政府已经在去年12月撤销了长达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相信这一数据未来将会出现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