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电解铜进驻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

来源:99期货 2016-03-30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日,满载1500吨电解铜的火车专列进入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这是该保税区进驻的首批进口电解铜,29日开封卸货后,这批有色金属将利用阿拉山口综保区分拨配送功能转口内地,辐射全国。
  进口这批电解铜的添马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闯说:“以前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电解铜等有色金属,运到阿拉山口站换装后直接就运走了,物流过程中难免存在库存积压、延期交货、送货不及时等问题,今后我们进口的有色金属都能留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储,能有效避免种种不可控风险,对企业来说非常有利。”
  李闯进一步解释说,1500吨进口电解铜总价值4亿多元,按17%的进口关税计算,若直接换装运走,公司一次性就要缴纳数千万元的进口关税,而进驻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公司就可以先找到下家,直到发货后再缴纳进口关税,不仅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还不用把货物运回上海总部仓储。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就是我们的总分拨配送中心,可直接帮我们把进口电解铜分拨配送到全国各地。”李闯说。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学海说:“打造国际物流分拨配送中心是阿拉山口综保区的重点工作。此次添马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电解铜的进驻是我们打造国际物流分拨物流中心建设实质性的一步,也是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发挥产业聚集作用的体现。”
  添马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落地揭牌,其母公司上海添马行物流有限公司是哈萨克斯坦铜业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物流代理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