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能源部长:俄油企老板表示支持冻产 但不赞成减产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03-02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3月1日)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支持将产量冻结在1月所及的接近纪录高点水准的主张,但不赞成任何通过减产来提振国际油价的提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该国大型油企的负责人,包括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执行长谢琴(Igor Sechin)、卢克石油(LuKOil)的执行长兼共同所有人Vagit Alekperov等,以听取他们对上月冻产提议的看法。

诺瓦克称,普京和油企负责人在克里姆林宫讨论了冻产提议。俄罗斯石油公司1月的原油产量达到1,088万桶/日,创苏联解体以来的新高。诺瓦克正在多哈就可能成为15年来的首个全球石油协议进行磋商。

“油企确认,他们支持这一提议,通常而言,这应该能给市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诺瓦克在会后向记者表示。

“我们的企业没有提‘激进’措施。如你所知,在我们所处的环境里(做到)这点很不容易--如果你所说的是减产建议的话。我们也讨论过这一选项...但所有人都支持我们在多哈讨论的设想。”

OPEC消息人士以及各国代表周二告诉路透,该组织在6月会议上决定减产的可能性很小,因为那时要说伊朗产量上升的速度有多快,还为时过早。

消息人士称,沙特等OPEC成员国也要求,在采取进一步稳定油价措施之前,先要对俄罗斯冻结产量的承诺进行考验。

在多哈协议以来首次与石油企业的正式会晤中,普京发表开场白表示:“我们的任务是维持俄罗斯石油行业的稳定,确保发展以及长期项目的实施。”

普京周二称,他希望亲自听取石油企业对该提议的看法,补充说诺瓦克已告知他所有企业同意冻结产量。此后他未发表评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卢克石油(Lukoil)、BAshneft以及Gazprom Neft 拒绝置评。

如果俄罗斯今年的平均产量维持在1月水平,将较2015年增产1.5%,亦将创下苏联解体后的高位。

诺瓦克表示,全球油市目前每日供应过剩150万桶左右,但若实施冻产协议,那么过剩情况将受到遏制,低油价持续的时间也将减少一年。

他并未表示油市何时可能重新恢复平衡,但称油价不太可能重返每桶100美元之上的水准,认为油价最好情况下会在50-60美元区间。

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 LCOc1 周二交投于每桶37美元附近。诺瓦克指出,73%的石油出口国准备加入该协议,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国家对伊朗的态度。

“伊朗的情况确实特殊,其产量目前处在最低水准。因此,我认为伊朗可能会独自做出其它决定,”诺瓦克称。他将于本月稍晚访问伊朗。

不属OPEC的阿曼以及一些OPEC消息人士,都提出伊朗不受冻产协议限制的构想,比照过去伊拉克受到国际制裁时的作法,但根据OPEC消息人士说法,目前为止,并未向伊朗提供任何特殊待遇。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计划与其他非OPEC国家及OPEC国家就在3月开会进行磋商,试图就冻产协议做出最终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