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6月OPEC会议减产无望 伊朗产量恢复速度成谜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03-02 09: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媒周二(3月1日)报道,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透露,OPEC很难在6月政策会议上达成减产,即使油价依然困陷于低位。此外,目前还能难估计伊朗原油产量的恢复速度。

消息人士指出,当前OPEC成员国希望先行测试俄罗斯对冻产协议的执行力度,然后再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稳定油价。

受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影响,国际油价在过去的18个月内已经下跌大半。为了应对低迷的油价,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以及俄罗斯上个月打好达成了产量冻结协议,同意将原油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这是过去15年来首次达成的产量协议。

沙特石油部长上周表示,尽管提出了产量冻结协议,但沙特目前不会考虑实施减产。

一名中东OPEC成员国代表称:“也需等到今年年的时候(减产才可能发生),伊朗的原油产量水平能够逐渐清晰,但绝不会是6月份。”

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和沙特1月份的原油产量均接近纪录高位,这也是全球最大的两大产油国,令供应过剩局面日益加剧。此外,伊朗作为OPEC第三大的产油国,也开始全力恢复原油产量,试图重新夺回因经济制裁而失去的市场份额,导致油市基本面情况雪上加霜。

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伊朗已经公开宣布,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原油日均产量最高提升150万桶。不过该国2月份的原油出口数据令人失望,因受美元结算以及船运保险问题拖累。

另一名熟悉OPEC产量冻结协议的成员国代表指出:“OPEC内部没有人能清晰地了解到伊朗原油生产的实际情况,因此沙特想要静观其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