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立法机构希望9月前修订矿业法,或放宽铜镍出口

来源:99期货 2016-03-01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尼立法机构希望在9月份以前对该国资源法进行修订,其中可能包括放宽镍、铜等矿产资源出口限制,给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FreeportMcMoRanInc)以及其他矿商争取更多时间和资金来建造冶炼厂。
  议会委员会将讨论修订2014年法规--当年印尼政府规定禁止镍、铝土矿和铜矿石出口,为精矿销售设定三年限期,这些做法旨在迫使矿商在印尼国内建立冶炼厂,但事与愿违,印尼却因此损失数十亿美元财政收入。
  负责起草修订稿的委员会成员Kurtubi对记者说:“如果不允许出口矿产资源,印尼经济可能将被摧毁。”
  出口禁令实施前,矿业部门对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接近6%,但之后下滑至大约4%。
  Kurtubi与另外一位委员会成员表示,应该允许矿业公司,主要是镍生产商恢复部分矿石出口,这样企业可以获得一些营收,以完成冶炼厂项目。
  多位政府官员表示,至少有32座冶炼厂新建项目被延迟建设或取消,其中大多是镍冶炼项目,这要归咎于镍价长期下挫,价格目前陷在2003年以来的最低位附近。
  去年,只有五座镍冶炼厂完工,远低于12座的目标。
  印尼国营矿商PTAnekaTambangTbk表示,希望政府批准恢复部分镍矿石出口。
  委员会副主席Mulyadi说到:“如果某家镍矿商的冶炼厂项目进度完成60%...我们就会讨论是否应该放宽对该家企业的限制措施。”
  然而,此前印尼曾是全球头号镍矿石出国,同时也是重要的铝土矿和铜生产国,一旦放宽限制,可能将打压本已饱受摧残的全球商品价格。
  **变化诱发不确定性**
  印尼限制出口的目的,是希望该国从原材料销售转向高附加值的最终产品销售。
  Kurtubi表示,修订案可能包括,将原定于2017年1月开始执行的精矿出口禁令再推迟两年,以便给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和纽蒙特矿业公司更多时间建造价值20亿美元的冶炼厂。
  上述两家美国矿商已承诺建造冶炼厂,但尚未开工建设。
  然而,批评家却表示,修订案可能将引发法律层面的不确定性,从而吓退投资者。
  委员会联合主席FadelMuhammad表示:“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矿商无法按要求建造冶炼厂,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修改规定来适应他们。”
  “如果他们无法做到,那么就和他们说再见。总有其他企业可以做到。”Fadel说到。
  他预计新法规可能将在六个月之后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