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调金属和采矿业整体评级至中性

来源:99期货 2016-02-26 1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集团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金属和采矿行业的整体评级从“看涨”(Bullish)下调到了“中性”(Neutral),指出该评级才能更好地反映这个行业部门目前的价值,原因是其几乎没有什么动力可以起到刺激股价上涨的作用。
  以全球金属和矿业研究主管海斯詹森(HeathJansen)为首的分析师在这份报告中指出,英国矿业公司得益于最近以来金融市场上的“risk-on”情绪以及美元的走软。与此同时,行业内部的公司也正在采取措施来为自身资产负债表提供支持,这些因素促使富时350矿业指数自1月中旬以来大幅上涨了41%。其结果是,分析师开始对其针对这个行业板块的乐观立场进行重新评估。
  分析师补充道:“在我们看来,市场出人意料地对这种动作表示欢迎。但我们的观点是,现在矿业板块相对于整体市场而言的收益率较低,而且增长选择也有所减少,因此我们担心业内公司的股价将被推低,直到其市场回报率上升时为止。”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在周二宣布下调股息,并公布财报称其上半年蒙受了56.7亿美元的巨亏,部分原因是旗下美国能源资产遭遇重大减记。财报公布后,必和必拓股价在周二交易中下跌6%,但在过去一个月中仍旧上涨了5.8%。力拓集团股价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上涨了15%,嘉能可上涨47%,英美资源公司(AngloAmeriCAn)上涨79%。相比之下,英国基准股指富时100指数同期下跌0.6%。
  矿业股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背景是,这个板块在2015年中遭遇了沉重卖盘,其中嘉能可股价在这一年中暴跌70%,原因是金属市场已多多少少地陷入了崩溃状态。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导致市场担心矿业板块将面临难以偿还债务和保持盈利的困境,而据花旗集团分析师称,现在这种担忧情绪仍旧笼罩着这个行业。
  “必和必拓和力拓集团已经加入了嘉能可和英美资源公司的行列,采取了下调股息的措施。”分析师在报告中说道。“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大型矿业公司面临着资本成本压力,因此也就难以保持业务的持续运营(以便为业务增长和股息提供融资)。另外,矿业公司高管并未改变策略,仍旧依赖于有关需求将会上升从而拯救公司脱离险境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